新浪财经 期货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跃升至逾10年高位

文华财经

关注

原标题: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跃升至逾10年高位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外电4月21日消息,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大涨至逾10年高位,得益于巴西铁矿石出口增加后引发的海岬型船运费跳升。

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跳升238点,或9.6%,至2,710点,创2010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

该指数录得2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蹿升559点,或16.2%,至4,014点,为2020年10月初以来最高。

海岬型船日均获利跳升4,638美元,至33,290美元。该型船舶的运载量通常为15万吨,运载货物包括铁矿石和煤炭等。

Alibra Shipping研究主管丽Rebecca Galanopoulos Jones表示,上周海岬型船订单增加,特别是由于市场对巴西铁矿石需求增长。

中国螺纹钢热卷期货周三收高,因市场担心随着监管机构加强监管,未来几个月将实行更严格的产能和产量控制。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攀升133点,或5.2%,至三周高位2,690点。

巴拿马型船日均获利上涨1,196美元,至24,206美元。该型船舶的运载量为6-7万吨,运载货物通常为煤炭或谷物。

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上涨52点,至1,977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