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多头再发起猛攻!巨量买单涌现 黄金短线急涨12美元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多头再发起猛攻!巨量买单涌现 黄金短线急涨12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价周二(4月20日)在震荡中勉强反弹,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势停滞,美元持稳于数周低点附近。

美市盘中,现货金短线拉升12美元,刷新日高至1778.24美元/盎司,周一曾触及1790.14美元/盎司,为2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4月20日22:0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66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72亿美元。

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并窄幅持稳,因投资者等待市场进一步发展,而美元指数则稳定在约七周低点附近。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美元指数整体走软以及原油价格上涨支撑了金价。

由于各国央行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由于收益率上升,持有这种不含利息的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黄金一直在与收益率角力。

Stoneex分析师Rona O’Connell表示:“债券市场似乎企稳了一点”,这一事实对黄金有利。

黄金仍有可能走高,因为“市场流动性太多,而且这种状况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尽管某些地区复苏的萌芽看起来相当强劲,”O’Connell补充道。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未能突破1785美元阻力位,或将回落至1744 -1758美元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