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一个月低点,美债强势助升美指多头人气

文华财经

关注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一个月低点,美债强势助升美指多头人气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欣)--据外电3月1日消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一报6.4754元,较上日的6.4713元小跌41点,创1月28日以来新低,隔夜美债收益率表现不俗,美元继续获得支撑,人民币则略微承压。

“美元走向可能不仅取决于全球债市的走向,还取决于全球债市走势的步伐,”澳洲联邦银行(CBA)策略师在研报中称。

由于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以及对全球增长改善的乐观情绪,支撑了通胀将上升的押注,美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时间会提前。

加拿大丰业银行最新报告称,在市场持续动荡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两会”期间维持在6.40-6.50之间波动,整体优于其他亚洲货币。预计中国央行的人民币流动性继续保持在适当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日收盘报6.459元,夜盘终报6.4681元。离岸人民币即期最新报6.4723元,上日收盘在6.4783元。稍早前测算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大概会开在6.4727元附近,较上日贬约14点,逆周期影响0点。

受春节假期因素和年初国内散发疫情的影响,中国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扩张步伐双双放缓。随着春节因素消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固、生产活动渐恢复至疫前水平,企业普遍对后市预期仍较乐观,中国经济向好复苏趋势未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