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天钱多多3月1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天钱多多3月1日市场观察

热点品种分析

一、股指

基本面概述: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据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全球经济在 2021年和 2022 年预计将分别增长 5.5%和 4.2%。香港特为增加政府收入,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

操作建议:现阶段建议重点观察市场会在什么位子寻找下一档支撑。边洗边上,今天低点附近,5300,也是60日均线的关键支撑,如果外盘不继续砸盘的话,这个支撑可以考虑关注一下。  

二、螺纹

基本面概述: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2月25日,螺纹产量、表需由减转增,社库、厂库连续第八周增加。螺纹社库1221.96吨,较上周增加213.07吨,增幅21.12%;螺纹厂库514.84吨,较上周增加2.93吨,增幅0.57%;螺纹产量318.92吨,较上周增加10.04吨,增幅3.25%;螺纹表需102.92吨,较上周增加19.68吨,增幅23.64%。

操作建议:市场降温是好事,才能酝酿下一次机会。不过最近日内波动可能会放大,建议多高抛低吸的短线交易为主,逢低短多思路建议也可以考虑,但小有获利后注意止盈。预测行情:偏多震荡

三、铁矿

基本面概述:Mysteel统计全国45个港口进口铁矿库存为12644.73,环比降62.17;日均疏港量294.97增10.12。分量方面,澳矿6018.30增21.6,巴西矿4400.40降42.9,贸易矿6269.00增156.5,球团508.82降60.85,精粉935.55降19.67,块矿1847.88降37.54,粗粉9352.48增55.89。(单位:万吨)

操作建议:下周建议重点关注1160-1180的压力带,若向上冲破则可能会向打开新的空间,氛围不强的话建议还是继续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行情预测:偏多震荡

四、原油

基本面概述:EIA报告,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110万桶,创历史最大降幅;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54.8万桶/日至231.4万桶/日;美国东海岸原油库存上周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美国墨西哥湾原油库存上周降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4.63亿桶,较前一周增加约130万桶;美国原油进口量下降至460万桶/日,为1992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06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8.3%。

操作建议:国内持仓,如果有低位多单,建议保护位上移,下一步建议关注10日均线附近,新操作暂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行情预测:短线震荡

五、沪镍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偏多,需求端受到新能源汽车消费的革命性变化,电池对镍的需求持续增加,带动价格上升;供应端菲律宾镍矿整体产出受限,沪镍库存处于低位。

操作建议:沪镍暂时在高位震荡,调整一下节奏,中期趋势仍然维持向上的判断不变。

六、棕油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仍然利多,尽管2月1日-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的产量相比1月同期增加了15%,但出口量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环比上月同期增加10.3%。

操作建议:农产品出现普遍回调,油脂也受到影响,在农产品集体走弱的氛围下油脂短期难以维持强势。

七、橡胶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偏多,东南亚主产区逐渐停割,全球天然橡胶进入低产时期。下游全钢胎半钢胎处于春节后复工阶段,开工率逐步回升。

操作建议:橡胶昨天差一点涨停,今天瀑布式下泄,主力太野蛮,目前价格属于突破后回踩前高,后市看能否站稳前期高点。

八、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呈中性偏多,当前甲醇装置开工率不高,处于节后逐步恢复阶段。下游需求开始转暖,港口库存来看保持去化状态。

操作建议:甲醇在圆弧底的颈线位,同时也是前期高点附近遇阻,价格中幅下跌,这个位置比较敏感,要看能不能翻越过去,建议暂时观望。

九、玻璃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需求端在节后复工的带动下开始回暖。上周重点监测省份生产企业库存总量为4530万重量箱,较2月10日增加1166万重量箱,增幅34.66%。

操作建议:玻璃短期行情仍然偏强运行,后期走势关键看螺纹铁矿,不建议继续追涨,风险回报比较低,不划算。

十、棉花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有支撑,下游纺织进入春季旺季,消费需求上升;截止2月18日当周美国陆地棉净签约销售较前一周显著增加。

操作建议:隔夜美棉冲高回落,大阴线收盘,乌云盖顶,郑棉受此影响,行情暂时要缓一缓了,偏弱运行。

十一、豆粕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有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2月份供需报告,上调美豆出口0.2亿蒲至22.5亿蒲,美豆期末库存减少0.2亿蒲至1.2亿蒲,报告整体利多。

操作建议:隔夜美豆技术上假突破,两粕行情今天全市场最弱,菜粕更是跌停,豆粕预计会迎来中期调整。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中天期货钱多多团队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点击可查看二维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