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宝矿产、Envy Global Trading夺得国际铜期货首单

新浪财经

关注

2020年11月19日,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开展国际铜期货交易。当天,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期货”)助力万宝矿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矿产”)参与国际铜期货BC2103合约交易并夺得首单;国际客户Envy Global Trading通过时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瑞金融”)委托新湖期货进行交易,参与国际铜期货BC2104合约交易并夺得首单。

上期所铜期货市场历史悠久、运行平稳,在管理风险、发现价格和配置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市场功能。“上海价格”和“伦敦价格”相互引导,上期所已成为国际铜行业公认的全球三大铜定价中心之一。国际铜期货作为中国继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PTA期货、20号胶低硫燃料油之后的第六个境内特定品种期货,将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交易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

万宝矿产此次积极参与中国国际铜期货,充分说明了万宝矿产看好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看中国际铜期货的高流动性和庞大的市场规模。中国铜期货国际化,将有助于形成国际贸易新的定价模式,为万宝矿产提供更完善的贸易定价和避险工具。

此次国际铜期货上市,为Envy Global Trading带来了更多的套利机会与多市场的价差组合。同时,作为境外贸易商,铜期货国际化也为Envy Global Trading提供了新的现货定价选择与交割平台。

时瑞金融总经理Roger Quek先生表示,“国际铜期货的推出,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也彰显了期货合约陆续国际化的持续趋势。”新湖期货总经理杨熙东认为,作为国内首个以“双合约”模式运行的国际化期货合约,国际铜期货的上市,实现了沪铜、国际铜和伦铜价格联动,为全球贸易提供了便利的流动性和规避价格波动的工具,对于我国全球铜定价话语权的提升以及期货市场进一步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