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沙特阿美:需求问题将给OPEC+明年供应前景蒙阴

文华财经

关注

原标题:沙特阿美:需求问题将给OPEC+明年供应前景蒙阴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畅)--据外电10月28日消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旗下贸易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Ibrahim Al-Buainain表示,鉴于炼厂减产,在2021年1月增加供应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不得不应对“大量需求问题”。

OPEC及其盟友计划自1月起将产量提高200万桶/日,令减产幅度削减至约570万桶/日。

Al-Buainain表示:“我们看到炼油利润的压力,许多炼厂将炼油产能削减到50-60%,或者关闭。”

“我认为在这样的利润水平下炼油业务是不可持续的。”

不过其补充称,中国的石油需求很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期间保持强劲,因为中国经济正在增长,而世界其它地区则处于负增长状态。

Al-Buainain称,石油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包括供应方面利比亚产量的上升,以及需求方面全球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尤其是在欧洲。

利比亚的石油产量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反弹至100万桶/日,令其他OPEC成员国和盟国抑制石油产量的努力复杂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