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1. 期市收评:

8月11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能化品多数下跌,沥青跌逾3%,20号胶跌逾2%;有色金属多数下行,沪锡跌逾2%;贵金属午后跳水,沪金跌逾2%;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炭跌逾2%,玻璃则涨逾4%;农产品多数下跌,鸡蛋跌逾2%,红枣冲高回落涨逾2%。

2. 贵金属

日内热点品种

受美元走强影响,今日贵金属各均市场大幅跳水。现货黄金日内跌逾2%,一周内首次下破200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跌逾5%。沪金夜盘平开后走势平稳,日盘开盘连续跳水,收跌逾2%;沪银夜盘跳空后持续走高,最大涨幅近5%,日盘趋势同沪金大幅下调,尾盘小幅收阴。建议多头老仓及时锁盈,新仓谨慎观望,目前看涨趋势不变。

3. 有色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有色板块今日延续下挫趋势,盘内持续走弱,除沪铜主力外全线飘绿,多数产品仍处于高位震荡状态,沪铝、沪镍领跌。沪铝今日持续走弱可能受七月末连续上涨行情后多头获利离场影响,但现货市场供需错配依然存在,看涨行情不变,建议老仓及时锁盈,不建议追空。近日美元回升,金属板块整体承压,目前沪镍供需仍处于震荡阶段,但受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向好影响,镍需求端长期看涨,宜多不宜空。

4. 黑色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今日除铁矿、玻璃外黑色板块整体走弱。焦炭、焦煤均跌超1%。铁矿、玻璃已完成移仓换月,现主力均为01合约。铁矿主力日内跳空高开后持续小幅震荡,尾盘走弱收涨2.33%,拉升长上影线,恐有上行压力。趋势看涨,关注能否再次突破小平台,建议多单择机入场。玻璃今日多合约涨停,上涨态势强劲,建议老仓及时锁盈,新仓谨慎追涨。

5. 能化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继昨日能化期货跳水后,今日能化品多数收跌,其中化工板块更是大出血,流出资金逾8亿元。 沥青2012加速下跌趋势,日内跌幅达3.32%,跌破关键位2740左右,满足价差共振的做空条件。小品种NR2009今日又大幅下挫2.53%,仍处于处于震荡区间中,短期观望。而原油延续震荡走势,日内收涨1.03%,但并未走出明显趋势,短期以观望为主。其他品种日内涨跌幅度不大,多为震荡结构,观望为宜。

6. 农产品

日内热点品种

今日农产品维持低迷走势,在板块指数下破关键位后,继续下行,但尾盘后出现回调,小幅收涨0.01%。红枣09合约继昨日触及涨停后,盘中期价一度上冲至9500点关口上方,其后涨幅收窄。而鸡蛋主力合约继续下跌,近七个交易日累计降幅超过11%,即将突破3700关键位,短期看空。目前距离交割时间逐渐临近,建议关注远期合约。 

--中粮期货-尹中堃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团队自2012年进入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团队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