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大连铁矿石期货回落,但需求稳固令周线大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大连铁矿石期货回落,但需求稳固令周线大涨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外电8月7日消息,大连铁矿石期货周五下跌,昨日大商所发布市场风险提示函,但得益于国内需求稳固,大商所铁矿石主力合约周线大涨。

大商所铁矿石主力2009合约下跌1.1%,报收于每吨896元,但该合约周线蹿升5.5%。

新加坡交易所9月铁矿石期货午后下跌1.7%,至每吨113.15美元,在八日连涨后回撤。

大商所表示,近期铁矿石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今年迄今,大连铁矿石主力合约已累计扬升38%,现货铁矿石价格蹿升至12个月高位,因中国钢厂为补库增加采购。

英国商品研究所(CRU)驻北京分析师称:“钢厂在厂库和港口存放的铁矿石库存不多,消费旺盛迫使他们进行采购,而无法等待价格下跌。”

海关总署周五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铁矿石进口激增至纪录高位,较去年同期增加24%,一方面得益于矿商的发货量增加,并且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干扰中复苏,铁矿石需求颇具弹性。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5亿吨,较6月进口量1.0168亿吨增加10.8%,且高于2019年7月的9,120万吨。

据我的钢铁网提供的数据,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70.86%,环比上周增0.55%,产能利用率80.02%,增0.53%,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87.11%,较去年同期增1.71%,钢厂盈利率82.21%,较上周增0.61%。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2010合约下跌0.6%,报收于每吨3,832元,但该合约周线上涨1.5%,因寄望中国秋季成材需求强劲。

上期所热卷2010合约下跌0.5%,报收于每吨3,904元。

上期所不锈钢2010合约下跌1.3%,报收于每吨14,385元。

其他制钢原料方面,大商所焦煤主力2009合约持平在每吨1,216.5元。

大商所焦炭主力2009合约攀升1.4%,报收于每吨2,072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