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28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试错交易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30日常直播,周五晚19:00云课堂直播。

直播间微信:18600093622 

5月29日晚七点,试错交易云课堂第七期,尹老师主讲《试错交易九元结构》。(交易本质其实是人性的浓缩,是一个人的缩影,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和内心世界的体现,交易结果是认知的变现。)

期货恒久远,试错永相随。——中粮期货试错交易团队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日内农强工弱,延续分化格局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06%,工业品下跌0.22%,农产品上涨0.68%。其中贵金属下跌0.85%,建材板块下跌0.38%,煤炭板块下跌0.36%。有色板块下跌0.31%,原油板块下跌0.15%,软商板块下跌0.14%,化工板块上涨0.18%,油脂板块上涨0.78%,饲料板块上涨0.79%,谷物板块上涨1.54%。

我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虽同比下降7.5%,但降幅比3月份收窄了8.3个百分点,呈现出经济持续恢复和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用以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所带来的影响,维持流动性总量在合理充裕水平。

今日商品延续分化态势,且震幅加大。从板块来看,农产品普遍走强,油脂、豆类涨幅居前。工业品则震荡调整,黑色、化工、有色中分别有品种跌幅居前。目前建议投资者趋势老仓在震荡阶段以持仓为主,继续验证趋势行情。新仓跟随市场的轮动热点,把握日内短线行情。耐心度过震荡期,为后市行情的展开做好准备。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木业家具板块大涨

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荡整理,其中,沪指下跌0.34%报2836.80点;深证成指下跌1.23%报10682.70点;创业板指下跌1.96%报2071.47点。沪深两市成交4.91亿手,总成交额为5731.9亿元。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大幅流出258.43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幅流入26.52亿元。

通过今年和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比,可以明显看出,今年并没有定经济增长目标,这也是比较务实的一种表现。同时,货币政策是更加灵活有度,财政政策是更加积极有为,说明逆周期调节将会持续并加大力度。后期需要重点关注各项政策的落地情况。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多项新政振奋人心

截止2020年3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3.89万亿元,环比增长0.51%,其中创业投资基金规模继续快速上升,幅度达2%,股权投资基金小幅上涨0.72%。资金对于创投市场的关注度持续回温。

2020一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一季度经济数据大幅下行,各行业经历了最长假期,而创投行业也不例外。目前各地基本复工,但受到18与19两年的冲刷,各创投机构都在吃紧,而今年开年的状况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国外疫情与全球经济低迷的双重影响对我国创投行业仍然是重压。最近落地的创业板注册制为创投机构注入动力,但家中无存粮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纾解现金流问题才能帮助创投走出困境。所以对于创投机构而言,手握现金继续等待才是面对危机的最好办法。

日前,多项利好政策相继出台。首先是5月1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要强化西部基础建设;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鼓励西部创立科技创新公司布局智能+产业等。本次《意见》重提西部大开发,但与之前不同,现在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角度都有开发西部的条件,同时各相关行业政策也做到全面覆盖,西部投资机会将成为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热点。此外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出未来要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此《意见》中放开了多项国企垄断行业的改革方向,也提出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机会。多项政策叠加的效果将会使创投机构更具活力。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新房供应减缓  二手房成交回升

2020年第20周,全国新房供应短暂停滞,但整体成交有所回升。供应方面,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439万平方米,虽环比增6%但体量仍处低位。成交方面,一线、三四线涨幅显著。一线仅上海成交面积环比降31.18%,其余3城成交面积均回升,其中北京环比涨幅最大。二线南京、长沙、武汉、大连4城成交面积环比下降,重庆环比涨65.21%涨幅最大。三四线城市环比涨跌互现,镇江、温州、东莞、扬州、惠州等环比上扬,其余城市则有所回调。

随着经济的增长、货币供应量日益的增长,优质大城之上新房的供给不足,人口净流入数量庞大,等等因素的叠加,资产向上计价的趋势是必然。另外新房供应不足,二手房东惜售,贷款缩紧的状况下还是有资金涌入。除非供应层面形势转变,有可能价格继续上涨。一手限价,二手税高,利率上浮,银行放款慢。新房供应量不足,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可能会出现断饮。调控以来,随然控制了涨幅,但并没有让老百姓购房变得容易。

【中央政策】中央层面,央行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有助于确保房地产金融市场的稳定,进一步防范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发改委称将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证监会发布正式起步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通知。

资金分析——商品震幅加大,热点频繁轮动

今日商品流入1.04亿,流入比例0.06%,总沉淀1767.24亿。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入0.7亿和9.33亿。黑色、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0.26亿和8.73亿。

商品总成交2375.76万手,回升比例21.8%。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1.57%、25.09%、38.34%和17.3%。

近期沉淀资金高位调整,日内热点频繁轮动。商品走势震荡,且震幅加大。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按策略耐心持仓,验证趋势。并在行情脱离震荡前,减少隔夜新仓的布局。放慢节奏,等待后市行情的展开。

品种分析——盘面继续延续分化,行情轮动农强工弱

试错交易 尹中堃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