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特朗普出手+普京最新表态 油市更大的风暴就在下周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理财大学,听付鹏讲《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掌握股票、债券等分析逻辑。

原标题:特朗普“出手”、俄罗斯总统普京最新表态 油市更大的风暴就在下周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原油市场暴动,油价暴跌又暴涨,似乎都跟特朗普有关!3月30日晚间,特朗普与普京就油市问题进行讨论,两人还同意进行能源部长级磋商。但却没有能有阻止油价持续下行,布油一度跌超13%;3月31日凌晨,美国能源部的声明指出,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将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就全球油价暴跌展开讨论,油价大幅拉升。

到了周四,特朗普放大招,宣布定于周五与美国一些最大的石油公司负责人举行会议,讨论政府应采取何种措施帮助该行业度过前所未有的石油危机。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王储与特朗普就油市问题进行电话通话,特朗普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称,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大幅减产,油价暴动,布油一度飙涨45%。

然而,OilPrice分析师Nick Cunningham对特朗普预期沙特与俄罗斯将减产1000万桶这个说法提出质疑,因为这相当于要俄罗斯和沙特削减将近45%的产量,这将是史无前例的。此外,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实际上并未计划要求国内钻探公司减产。在市场质疑特朗普的言论之后,油价周五亚市一度下挫,布油跌超5%……

不过进入欧市,媒体报道指出,OPEC代表称,OPEC+正为召开紧急会议做准备,将于下周一召开视频会议。消息人士称,OPEC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讨论减产1000万桶/日,OPEC代表还呼吁美国等产油国加入全新的减产协议。油价持续拉升,布油一度涨超10%……

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好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一道大幅削减石油产量,以阻止油价下跌。这一表态呼应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前的说法。“我们做好准备在OPEC+框架内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并准备与美国在这个问题是进行合作,”普京周五在与政府高级官员和石油行业高管的视频会议上说。“我认为有必要共同努力,以平衡市场并减少产量。”普京说,俄罗斯认为全球石油产量每天减少约1000万桶是可能的,并准备“在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参与。

截至周五收盘,布油、美油的涨幅都超过了10%,且本周的累计涨幅都超过了30%,历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眼下,市场聚焦OPEC+于4月6日召开的紧急会议!这是否会吹响原油价格战结束的信号?拭目以待!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不管减产协议是否能够达成,减产预期的再次兴起已经提振了油价。加之油价处于历史低位,减产预期增加了投机性多头抄底的兴趣,或促进油价的反弹空间。

但是在接下来的二季度油价不得不面临严重供应过剩的局面,即使实现全球性减产1000万桶/天的目标。因为根据主流预期二季度原油需求将大降2000万桶/天,所以减产也只能部分缓解供给过剩。

更何况,与此前的OPEC+相比,全球性减产的协商将更加复杂和困难,特别是美国已经表明不会加入减产行动,所以能减产协议以及减产规模能达到1000万桶/天都值得质疑。

FX168此前也撰文指出,如果减产,如果全员都加入,而美国油企的减产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按照特朗普昨天在推特上的说法,如真要达到每日减产1000万桶至1500万桶的水平,除了OPEC+的参与外,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世界产油国都参与进来,才有可能实现。

因为一位了解情况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不会正式要求美国石油企业参与减产行动,因为这直接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

不过,油价的暴跌促使美国最大的产油州得克萨斯州的监管部门考虑对州内的产量进行调控,这是近50年来首次。此外,得克萨斯州监管部门还试图与OPEC进行产能合作。

分析认为,眼下,沙特、俄罗斯是否会大规模减产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更何况美国加入减产似乎更是难上加难,而产油国必须全员参与减产,才有可能结束这场“战争”。目前来看,达成协议的道路还是非常漫长……

技术面来看,四小时图显示,美国原油已经突破3月初开始的下行通道,并且已经有效突破了重要阻力25.00,下一步可能指向28.00一线阻力,继续上破将打开指向30关口的空间。

而若回落下方25已经转化为支撑,跌破后进一步支持在23.50。而从日图看,美国原油已经上破了布林带中轨(20日均线,恰好位于25),也支持进一步反弹的判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