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特朗普却1分钟连喊9次复工,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遭感染

期货日报

关注

本周全球疫情蔓延迅速,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举行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全球已有超过5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苗还需至少12—18个月研发。

美国确诊病例周五升至世界第一后,今天确诊人数突破10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今晨7点,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07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544例。与前一天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至少18000例,新增死亡病例至少360例。钟南山昨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已经表示疫情震中可能转移至美国。

美国疫情发展似乎同视频中的情况如出一辙。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特朗普却1分钟连喊9次复工,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遭感染

欧洲方面,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昨天相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俄罗斯报告了首例克里姆林宫工作人员感染冠状病毒病例。西班牙除了确诊病例继续激增外,还有近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意大利24小时新增确诊5959例,单日死亡病例近千例。德国确诊病例也突破5万人

特朗普1分钟喊9次复工,推特疾呼生产呼吸机

昨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八万人,成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中,接连称要美国人复工,让美国复工。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特朗普却1分钟连喊9次复工,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遭感染

特朗普表示,他会先重新开放美国的部分区域,直到整个国家都开放。“中西部一些没有受到严重影响的州,或者只受到一点影响,但他们已经控制住了。我认为我们可以先从开放地区开始,直到整个国家都开放为止。但我们必须开放。人们想重返工作,他们想要回来。”

目前,纽约州已成为美国受感染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已增至44635例。但昨天上午,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不信纽约州需要3、4万台呼吸机。傍晚时特朗普发推,要求通用和福特立刻开始生产呼吸机,他在推特上写道:“通用汽车必须立刻开启被他们愚蠢抛弃的俄亥俄洛兹敦工厂,或是启动别的什么工厂,开始生产呼吸机,就现在!!!!!!福特,生产呼吸机,快点!!!!!!”

美军里根、罗斯福号航母上多名水兵确诊!盖茨称美国疫情尚未到达峰值

据CNN昨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海军方面表示,航母上大约有5000人,他们预计船员中还会有更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罗斯福号”正驶向关岛。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水兵最初是在哪里感染病毒的。另外,美国官员表示里根号航空母舰上也有两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比尔·盖茨昨日表示,美国疫情尚未到达峰值,预计4月下旬会到达顶峰。但如果解封,随着人员流动,数值还会增加,应该学习中国进一步加强封锁。如果做得好,只需做一次,六到十周就行了。

钟南山: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疫情震中可能转移至美国

国内是否会出现疫情的二次暴发?钟南山院士昨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在中国群防群控的基础上,新增病例可能就局限在很小的人群中。我不相信在我们这么强有力的措施下,会出现大的暴发。”

钟南山院士认为,目前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已经有三周,除少数国家新增病例数有些下降以外,其他国家还在上升,特别是美国。现在美国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中国,有可能“震中”会转移到美国。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特朗普却1分钟连喊9次复工,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遭感染

英国首相、卫生大臣确诊,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遭感染

昨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他最近24小时出现了轻微症状——发热和持续的咳嗽,在首席医疗官的建议下进行了核酸检测。他表示将进行自我隔离,在家办公。此前约翰逊表示,如果他因新冠肺炎无法继续工作,将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担任“临时首相”。

继首相约翰逊确诊后,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也宣布自己被确诊感染新冠。汉考克称症状轻微,暂时居家隔离一周。他强调已在家工作多日,民众也应尽量居家办公。目前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11658例增至14579例,死亡病例从578例增至759例。

西班牙方面,据西班牙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71例,新增死亡病例76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4059例,其中4858人死亡,9357人治愈出院。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地时间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西班牙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444例。该数字相比卫生部24日公布的5400例增长约75%,占确诊总数的14.7%。

意大利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498例,24小时新增确诊5959例,单日死亡人数达969人,累计死亡9134例,治愈10950例。

据德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22时许,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达50871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