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200324:避险情绪依然偏浓,国债期货走强

华泰期货

关注

原标题: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200324:避险情绪依然偏浓,国债期货走强 来源:研究院

1.        2年期主力TS2006收盘涨0.128 %报101.3100元,成交量8243 手,减少6618手,持仓量15628 手,增加83手。5年期主力TF2006收盘涨0.295 %报101.9650元,成交量10150 手,减少3146手,持仓量28004 手,增加294手。10年期主力T2006收盘涨0.516 %报101.33元,成交量52057 手,减少3797手,持仓85879 手,增加1562手。

2.        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41365例。为抗击疫情,法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以色列、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摩洛哥、萨摩亚、汤加等至少12个国家于最近4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此,全球至少50个国家已进入紧急状态。

3.        摩根士丹利:新冠病毒将使美国陷入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0.1%。

4.        美联储宣布广泛新措施(extensive new meaures)来支持经济,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美联储称,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为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

投资逻辑

国债期货:海外疫情严峻加重避险情绪,国内现券期货走强。国债期货大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52%;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海外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目前许多国家纷纷宣布“封国”,采取全面管控的模式,疫情的大爆发或使得全球经济大幅衰退,为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全球纷纷采取宽松政策,2020年初至今,全球共37地降息60次。国内来看,目前国内宽松政策的必要性以及空间依然存在,新冠疫情严重打击国内经济,国内1-2月份经济数据已经大幅下滑,目前海外肺炎疫情又在持续扩散,全球的需求将面临大幅影响,虽然国内目前加快复产复工,但全球的需求减少也会在一定程度压制国内经济的反弹;中美利差大幅扩大,给了国内政策更多的操作空间。虽然3月20日国内并未降息,但国内宽松政策近期也在加码,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此次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目前全球的宽松政策基调对于债市仍有较强支撑,考虑到疫情结束后逆周期调控需逐步发力,货币政策届时仍需给予相应配合,后续降准降息仍可期待,短期利率下行或仍有空间,我们对国债期货持谨慎偏多观点。

策略:谨慎偏多

风险点:经济增速回升超预期,全球疫情很快控制

点击下载PDF文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