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航期货落实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出硕果

大连商品交易所

关注

近日,东航期货2019年重点开展的大连商品交易所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玉米种植价格险项目和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华中联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玉米、豆粕养殖价格险项目顺利通过大商所评审,在公布的16个种植类价格险项目和32个养殖类价格险项目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5,得到评委们的广泛好评。

玉米产业是辽宁省朝阳县的重要经济支撑,作为全市最后一个尚未脱贫摘帽的省级贫困县,2019年也是朝阳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朝阳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朝阳县2019年“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本试点项目提供30%保费支持。项目100%覆盖8644户玉米种植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应玉米产量11,925.84吨,种植面积28,394.86亩,保费714,000.04元,获得理赔金额共计人民币1,045,792.99元,赔付率高达147%。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作为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生猪产业已成为河南省宁陵县去年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助力。玉米、豆粕养殖价格险项目为当地龙头养殖合作社数万头生猪提供5700吨玉米、5700吨豆粕价格风险保障,保费680356元,在合约价格总体处于下行趋势情况下,赔付总金额355,545.30元,综合赔付率52.26%,效果较好。

东航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决胜年,举国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三农”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东航期货将持续发力,组织优势资源,积极申报2020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国家战略,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期货日报 李国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