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机构视点20200218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机构视点20200218 来源:原创

贵金属

福四通:因实物需求疲弱,金价偏向于下行,一旦专业市场决定抛售,这将无法支撑金价。如果金价不能升至1590美元/盎司或者更高,投资者可能开始质疑为何金价没有走高,并可能开始平仓。

RJO:黄金看似最终会升至近期高点。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黄金将继续被买入。

有色金属

德国商业银行:铜价已将近期经济活动大幅下降考虑在内,而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失去了其“黑天鹅”的形象。

力拓: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蒙古国向中国的铜精矿发货进度放缓。旗下位于冰岛的铝冶炼厂减产或关门,因铝市场环境不景气以及电力成本居高不下,冶炼厂难以盈利。

BMO:铜价只是小幅调整,没有什么基本面因素支撑,有很多不确定性。需要等到本周末甚至可能是下周,才能更清楚地看到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满地可银行:人们有点犹豫不决,新冠肺炎疫情将如何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投资者越来越相信中国经济活动和金属需求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强劲回升。

能源化工

高盛:当前中国大宗商品的需求形势严峻,若OPEC已经明确了解需求形势,现在可能已有减产措施。数据证明,石油需求的放缓并不像其他实物交易市场中那样明显,运费虽然很低,但并没有崩盘。石油正在进入中国,需求正在减少,但不能无限期储存产品。

Vortexa:截至2月9日的两周内,中国平均汽油出口量为35万桶/日,1月的平均水平为30万桶/日。鉴于区域需求仍然低迷,近80%的汽油出口料在新加坡储存。同时,由于国内需求有限,平均柴油出口量为40万桶/日,高于季节性标准。

IEA: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10年来首次收缩,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对需求构成了损害。2020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36.5万桶/日至82.5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需求下滑,预计OPEC承受着进一步减产的压力。

农产品

ABIOVE:今年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可能比早先预测低2%,因为中国与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中国承诺采购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加拿大谷物委员会:截至2月9日,商业渠道的可视油菜籽供应增至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达到160万吨,比上年同期高出60万吨。截至2月9日,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为47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约50万吨。

USDA:截至2020年2月6日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玉米净销售量为96.88万吨,比上周低了22%,比4周均值低了9%。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总量为2375.94万吨,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26.4%。

布交所:截至2020年2月12日,阿根廷2019/2020年度玉米播种进度为100%,高于一周前的98.8%。预计2019/2020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为630万公顷,与2018/2019年度的630万公顷持平。玉米产量预计为4900万吨,比2018/2019年度的5060万吨减少3.1%。                               (中大期货 张灵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