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瑞期货云南孟连天胶“保险+期货”试点结项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金瑞期货云南孟连天胶“保险+期货”试点结项 来源:原创

本报讯 近日,在上期所的支持下,金瑞期货孟连县天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结项。据悉,该项目是金瑞期货连续第三年在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孟连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该项目承保2000吨天然橡胶,覆盖种植面积近2万亩,涉及建档立卡户600余户,共赔付221万元。“保险+期货”创新型金融扶贫模式的深入推广,为帮助当地贫困胶农应对市场价格波动、实现风险管理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三年来该项目的开展已现成效,成功帮助孟连县达到脱贫标准,受到当地政府与胶农好评。

“2019年受旱灾影响,云南部分植胶区出现不同程度停割、减产,孟连当地农户岩冷家的64亩橡胶停割时间长达4个月,减产25%左右,当年橡胶收入仅16000元。”?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保险+期货”的到来,为“靠天吃饭”的胶农带来了转机,仅岩冷一家,就获赔7117元,对于这个拥有三个孩子、人均年收入仅为3000余元的五口家庭而言,真正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                  (张文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