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助力脱贫攻坚 海航期货在路上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 海航期货在路上 来源:原创

近日,由海航期货举办的“金融科技扶贫暨2019木兰大豆收入险理赔会”在黑龙江省木兰县召开。木兰县副县长詹德辰出席理赔会,并对海航期货、中华联合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等多家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感谢。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木兰大豆收入险”项目试点主体为木兰县种植大豆的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大豆种植合作社,试点打造了全新的种植生产模式,有效解决了大豆种植风险高、销售难、农民收入保障等问题。同时,本次试点项目对企业理赔率高达71%,基本保障了参保贫困户的收入,防止了“边脱贫、边返贫”情况的发生,为木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大豆振兴计划作出了卓越贡献。

理赔会上,保险公司为农民发放了理赔支票,海航期货为木兰县大豆种植贫困户购买“测土配方”服务并交付了9万元的现金支票。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保险+期货”和科学种植的知识,海航期货专门聘请了4户参保贫困户担任“保险+期货”金融科技义务推广员并发放聘任证书。同时为保障参保农户的利益、解决“卖粮难”问题,黑龙江省供销社还为项目参保户准备了市场价现货收购服务,同木兰县参保户代表签订了市场价现货收购合同。

近年来,海航期货始终怀揣梦想,秉持匠心,不忘初心,坚持“至诚、至善、至精、至美”的服务理念。除此次木兰县大豆收入险理赔外,2016年公司参与大商所“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为黑龙江省逊克县4家农业合作社、10家农户价值2250万元的1.5万吨玉米提供了“玉米价格指数保险”。2017—2018年公司在甘肃省持续开展玉米场外期权扶贫工作,为466户贫困乡农民提供玉米价格保障。这两项业务也分别被评为深圳前海金融创新奖,并被选入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同时,公司也在深度贫困的六盘山区开展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

2019年11月14日,海航期货爱心认购甘肃省泾川县罗汉洞乡贫困户种植的苹果,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扶贫小分队长途跋涉2000公里到达兰州后,又驱车400多公里赶往泾川县罗汉洞乡进行滞销苹果的实地考察。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公司决定购买苹果2940斤、其他农副产品588斤,共达成3528斤的农产品采购意向协议。12月21日,在甘肃证监局带领下,公司积极参与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及甘肃证监局联合开展的节日扶贫送温暖活动,甘肃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海航期货总裁王江一行18人,在平凉市泾川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泾川县贫困村中村、吕家拉村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村民送去节日问候和关怀。

除扶贫农户外,海航期货还心系贫苦山区学生。2019年11月27日,一辆满载学生餐桌的大货车开进了贵州独山县基长镇江寨小学,海航期货捐赠了20套餐桌、凳子及部分书籍,并组织人员完成了安装工作,随后海航期货爱心餐桌捐赠仪式在江寨小学举行。据了解,江寨小学学生食堂一直使用木质餐桌,年久失修,也没有配备座凳,学生一直站着就餐。在此背景下,海航期货向学校捐赠联排餐桌共20套,预计新餐桌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学生就餐条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助力精准扶贫,海航期货始终在路上。据了解,明年海航期货将继续高举扶贫旗帜,将甘肃省泾川县扶贫工作进行到底。明年年初,公司将对泾川县林业部门、农村合作社、果品贸易商进行“金融衍生品助力县域经济”的现场专题培训,希望既能从物质层面帮助当地农户脱贫,也能在思想意识层面让农户接受现代农业理念,实现“即使脱贫也不返贫”“扶贫先扶智”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