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乌海西来峰LNG工厂成功复产 冬季供应再添保障

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关注

12月25日上午九点五十八分, 四川分公司乌海西来峰LNG工厂再次全流程复产调试一次成功, 产出合格LNG产品。

1、乌海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控股的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华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项目共两期建设,一期位于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二期位于海南区西里峰工业园,总设计产能为100万立方米/日。乌海华油天然气焦炉煤气节能减排综合利用项目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绿色环保工业项目,总投资47亿元,于2014年1月全面投产出货。

2、乌海华油主要设备包括两座15万立方米/小时的净化装置和40万立方米/小时的合成天然气装置,气源为焦炉煤气。西来峰LNG工厂2014年1月6日首次运行出产LNG后,却遭受焦炭产业调整影响,经历了乌海焦化企业大多关停或减产后,原料气严重供给不足的“严冬”。经过近1年时间低负荷运行,最终于2015年1月1日被迫停产,设备进入长期停运。

3、据悉目前乌海工厂在最后的设备检查,预计12月底正式对外出货,项目全面复产后,工厂每年可回收利用焦炉煤气30亿立方米,生产出6.4亿立方米LNG。替代柴油,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6万吨、一氧化氮3550吨、二氧化硫11400吨。

4、另乌海西来峰LNG工厂全面复工后,为区域内冬季天然气调峰保供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满足“蒙宁陕晋”区域系统内和社会相关企业的供应需求,为推动西北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更为冬季天然气供应增添保障,同时积极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

卓创能源

解析产业动态

预测行业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