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今天寒冷暂停,开始升温!

黑龙江省大豆协会

关注

寒冷暂停,今天开始升温!

本周,受频繁的冷空气影响,今天东北是入冬以来的最冷一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好在,气温即将回升!

特别是在本周末,东北中南部气温陆续回升到0℃上下,上升态势将持续到下周初,持续的升温也将扭转东北偏冷的格局。本周末至下周初,累计升温幅度能达到20℃左右。先是寒冷升级,然后超级大回暖,气温波动幅度之大堪称全国之首。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北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山东半岛、浙江东部、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5日20时-6日20时)

12月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有大雪(5~7毫米)。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6日20时-7日20时)

12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7日20时-8日20时) 

本文来源:骏景农业

传递前沿农业资讯 

推动大豆产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