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隆众资讯崔志明:春节前甲醇宏观面继续维持偏空格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5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信息中心、启明股份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市场风险管理大会在上海举办。

隆众资讯甲醇高级分析师崔志明在4日上午举办的“能化企业交易决策高峰论坛”上表示,当前,甲醇市场符合多数化工品7周年走势规律,内地套利关闭时间趋于增长,市场区域化程度明显,此外,甲醇期现相关性达0.9以上,关联性继续增强,进口优势明显。

他表示,从供求端看,煤制企业开工依旧主导我国产量增长情况,国外新增产能依旧以伊朗和美国为主,进口增加趋势明显,港口高库存或成为常态,企业集团化、规模化程度增强。从需求端看,甲醇需求格局继续深度调整,传统下游如甲醛、MTBE等需求将继续萎缩,新型下游需求发展依旧以MTO为主,需持续关注甲醇燃料领域的发展。

“后市需要关注以下几点,一是宏观面相关指导性政策的出台,原油能否突破低位运行伊朗问题带来的进口预期;二是限气带来的利好支撑;三是环保、安检影响下的传统需求萎缩;四是春节前备货或提前,周期拉长;五是鲁西集团新建30万吨/年MTO装置投产情况。”展望后市,他表示,春节前,甲醇宏观面偏空格局暂时难以改变,商品联动性较强,供需矛盾阶段性较为突出,市场或偏弱运行为主,明年上半年或依旧弱势下行为主,下半年或好于上半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