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利润刷新近两个月内高点

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关注

导语

截至2019年12月4日,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理论利润为310.63元/吨,刷新近两个月内最高点。

自2019年9月中上旬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利润触及阶段性高位之后,开始逐步进入震荡下滑的区间之中,整体符合前期的预测。而此次重整装置利润下滑趋势也是一直持续到了11月中旬左右,并于11月14日刷新了自7月底以来的最低值。此后,在汽油市场温和上行的引导下,重整芳烃价格开始逐步触底反弹,加之拔头油,抽余油资源供应偏紧,价格大幅拉升,重整装置利润重启温和向好走势。

原料方面,11月份之前,石脑油市场并没有表现出供需面利好迹象。不过,在进入11月份之后,石脑油需求面开始发力,价格开始缓慢反弹。从这个层面来讲,进入11月份之后,石脑油先行上涨,但汽油端反应偏弱,部分加剧了重整装置利润的下滑。不过,11月中旬之后,重整装置主要下游产品价格涨势集中体现,而石脑油价格走势并没有过分偏强,这也是拉动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利润反弹的重要原因。

因此,据卓创监测数据,截至2019年12月4日,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理论利润为310.63元/吨,刷新近两个月内最高点。

未来,卓创认为,汽油市场,在经过此次连续长时间的推涨之后,汽油价格技术面已经恢复到了相对高位。不过,目前的汽油价格技术面与汽油的供需面是不匹配的,存在较大的虚高成分。因此,卓创预计,后期汽油市场可能会存在一定下滑回调空间。届时,重整汽油及抽余油等重整产品可能将有所回落。

原料方面,从石脑油供需面来看,供应面整体非常平稳,需求端暂时未能涌现出新的利好因素。我们预计,12月份山东独立炼厂石脑油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进入明年1月份之后,山东独立炼厂石脑油可能会再度迎来一个小行情。

综合分析,卓创预计,2019年12月份山东独立炼厂重整装置利润将以平稳为主,偏向利润下滑。

卓创能源

解析产业动态

预测行业走势

查看精品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