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Shibor市场七涨一跌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Shibor市场七涨一跌 来源:原创

   11月18日,Shibor市场七涨一跌。利率市场重心上移,中短期利率市场涨跌不一,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资本市场流动性有趋紧迹象。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0.90个基点至2.728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重回98之下,人民币汇率升值势头暂缓,目前围绕“7”一线振荡。隔夜利率上涨1.40个基点至2.7070%,环比上周同期大幅上涨。14天利率上涨8.40个基点至2.8260%。1个月利率上涨0.60个基点至2.7940%,利率倒挂现象犹存。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0320%、3.0550%、3.0730%、3.1190%。

   临近年末,国内货币政策暂无宽松的迹象,国内A股依然维持区间振荡态势,目前在2900附近振荡,走势偏弱。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位于最下方,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交织在一起,价格在所有均线之下运行,表明近期价格走势偏弱。布林通道开口略微放大,价格调整到下轨附近运行,表明价格走势偏弱。就国内股市的基本面而言,目前是政策真空期,短期内出台刺激经济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策是逆周期调整的工具,没有政策出台就意味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纵然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仍在掌控之内,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小。经济的发展态势决定了股市的基本基调,即不存在大涨或大跌的基础,振荡将是常态。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近期的涨跌幅度有限,个股或许有一定的炒作,可以适当短线操作,及时止盈止损。        

                                                     (作者单位:特变电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