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第十七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381亿元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第十七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381亿元 来源:原创

   据新华社电 经过4天展示交易,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8日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农交会已达成交易总额381亿元。

   本届农交会共设立了综合成就展区、扶贫展区、数字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展区、特大型企业馆等18个专业展区,组织了采购商专场、农业品牌发布会、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投融资洽谈会等贸易活动,来自国内外80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示、2.3万家采购商和3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观展人数达到42.5万人次。

   除规模盛大外,本届农交会还聚焦农业品牌建设,举办了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首次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公布由政府支持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评估结果,引领农业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各地名优特色品牌产品集中亮相,主论坛聚焦中国农业品牌建设,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不断满足品质生活新需求。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农交会还特设了农业农村综合成就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品等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改革实践和辉煌成就。在现场参观的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江感叹:“曾经我们农民卖农产品主要靠‘提篮叫卖’,如今已经实现‘全球买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