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仍然是散户投资者的主流选择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黄金仍然是散户投资者的主流选择 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11月12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消费者研究报告,根据对1.8万人的调查反馈,重点介绍了从事零售投资和珠宝市场从业者的黄金机会。该报告研究了包括中国,印度,北美,德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一系列市场,并重点介绍了人们对全球黄金的态度和见解:人们如何以及为何购买黄金,以及他们不购买的原因。

WGC的最新报告显示,黄金仍然是主流投资选择,全球46%的散户投资者选择黄金产品,继储蓄账户(78%)和人寿保险(54%)之后,黄金的购买量一直位居第三。至于珠宝,调查显示,消费者更喜欢黄金珠宝而不是其他金属制成的珠宝,其中56%的参与者购买了高级黄金珠宝,而铂金珠宝的参与者为34%。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超过三分之一(38%)的散户投资者和时尚爱好者过去从未购买过黄金,但正在为这一想法做准备。根据WGC的数据,如果可以转换成未开发的需求来源,这表明黄金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WGC报告发现,人们对黄金充满信心并忠诚于黄金,因为超过三分之二(67%)的散户投资者认为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和货币波动的良好保障,而61%的人更信任黄金而不是法定货币。

尽管人们对黄金充满信心,但过去从未购买过黄金但对未来购买黄金持开放态度的人之间存在一些不信任感,分别占潜在投资和珠宝消费总额的48%和28%,以缺乏信任为主要障碍。 WGC补充说,这可能对假冒伪劣的金条和金币,产品纯度或某些零售商的信誉不信任。另一个关键发现是,黄金可以在年轻消费者中产生更深的共鸣。千禧一代对黄金的态度与上一代人并没有太大不同,但是年轻的Z世代观众中存在一些感性的疑虑,尤其是在中国的珠宝市场。例如,在中国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的时尚买家中,有40%的人认为黄金可以带来好运,而年龄在55至65岁之间的人中,这一比例为88%。

WGC还认为,技术创新可以为新消费者开辟一条道路。尽管在黄金市场上有一些具有开创性,精通技术的公司,但数据表明,这个市场投入太少了。根据该报告,从数字分销,营销和传播的角度来看,黄金与其他零售投资和时尚产品相比差强人意。数字显示,全球散户投资者仅在网上购买9%的金币和6%的珠宝,而黄金支持的ETF仅购买25%。最后,WGC提到潜在的黄金购买者心中存在需要填补的知识空白。全球三分之二(66%)的潜在黄金消费者表示他们缺乏购买黄金的必要知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