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德国智库: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低点

期货日报

关注

原标题:德国智库: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低点 来源:原创

据新华社电 德国经济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1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来低点。

这份最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世界经济景气指数从第三季度的-10.1大幅下降至-18.8,创下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是经济领先指数,主要反映分析人士对经济前景的预期。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世界经济将持续降温,专家预计世界贸易增长将显著放缓,私人消费和投资活动也将减弱。报告显示,在新兴经济体中,下行压力主要集中在亚洲;在发达经济体中,下行压力主要集中在美国。

伊弗经济研究所总部设在慕尼黑,是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当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是对1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30名专家进行采访调查后得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