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新岗:我国红枣产业现状与市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主办的“‘阳澄论剑’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分析师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于11月1日在苏州举办。

在1日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红枣首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新岗以“我国红枣产业现状与市场”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李新岗指出,有数据显示,我国有红枣进口,2010年最大,达到50.81万吨,2015年为0.31万吨。应该是椰枣进口。

我国红枣出口,2016年最大,1.10万吨,出口20多国家,包括金丝小枣、鸡心枣、灰枣、板枣、骏枣。2018年灵宝大枣、陕北木枣加工的紫晶枣(年产2万吨)。

国内市场,华中53%,华东25%,华南8%,华北8%,东北2%,其他3%。

加工仓储,河北沧州70%,河南新郑15%,新疆10%,其他 5%。

李新岗表示,影响我国红枣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5点:

1、新疆红枣栽培效益,产区和栽培模式调整,气候、灾害的影响。380万吨;

2、内地红枣产区规模、种植结构的调整,气候、灾害的影响。200万吨;

3、我国红枣加工能力的提升。2017年深加工13%,粗加工(枣片、枣夹核桃)12%,原枣干制(加工)销售75%。深加工超过30%,并出口…

4、红枣出口,原枣出口10%,深加工出口20%以上,我国红枣产业结构会有很大调整。鲜枣出口很有限。

5、国内市场的红枣消费结构和区域调整,也会影响我国红枣总量的需求。(华中53%,华东25%,华南8%,华北8%,东北2%,其他3%)。

以下为演讲PP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