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大商所“期货联谊夏令营”在连成功举办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期货联谊夏令营”在连成功举办

近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银河期货共同举办的“期货联谊夏令营”在大连成功举办。这是继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启动以来,银河期货在大商所的支持下举办的第二次夏令营,也是三校首次开展联谊活动,受到合作高校师生的极大关注。

本期活动秉持“重实践、补短板”理念,以“人才储备”为目标,既通过参观考察活动增强期货体验感,进而弥补理论培训的不足,解答既往课程中的疑问,增强同学们对衍生品的认识,坚定未来从业的信心。四天的时间中,安排了丰富的参观考察、专业培训等内容,同学们置身衍生品知识之中,饱学而归。

在大商所参观中,学子们被交易大厅里一排排整齐的电脑和椅子靠背上的红马甲以及大屏幕上不断跳动的价格、展厅里的工业品、农产品样本所吸引,这些以往在电视或书本上看到的景象全部呈现在眼前。来自大商所农产品和工业品事业部的两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商所的品种选择、新品种研发以及期货合约的设计等,大商所市场发展部的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同学疑问,共同探讨了期货市场对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驱车前往中粮集团北良港参观。北良港处于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粮食仓储和运输专业化港口,是大商所玉米、大豆指定交割库和国储粮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港口的整体布局、期货年交割量、国际领先的仓储技术等。港区里完全看不到码头繁忙的作业景象,传送带在封闭的通道中运行,通过主控室统一调配的现代化运输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北良港,同学们还参观了大商所指定检验机构——大连华正检验有限公司,实验室中一台台仪器讲述了小小的一粒米背后蕴藏的无尽知识。

参观实践增加了感性认识。培训研讨又从另一角度加深期货与实体经济紧密关系的理解。借助银河期货辽宁分公司的业务优势,夏令营中安排了期货专家、业务能手从企业需求入手介绍钢材企业风险管理成功案例,以“阜新玉米收入险”为例,对中外保险业进行对比,展示 “保险+期货”的业务创新点。夏令营还请来外部交易专家介绍最前沿的交易策略理论,揭开高频交易神秘的面纱,并解答同学们在求职方面的疑问。

四天的时间短暂而丰富,“大连之行让我们开拓了眼界,对期货交易有了新的认识,看到了期货市场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夏令营的收获将通过我们这些亲历者一届一届传下去,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去学习期货课程、了解期货市场、参与期货交易进而投身于期货市场的建设”,参营同学们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