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摩科瑞中国冯源:目前黑色产业链整体依旧强劲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扑克财经、扑克百家研究院主办的“2019下半年扑克投资策略论坛于7月13-14日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论坛以“见龙在田”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宏观经济将如何影响产业及投资交易。

摩科瑞中国干散货首席策略师冯源出席黑色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冯源认为,今年以来,美国的货币政策大幅转变预期方向,政策的转向可能会带来全球市场繁荣,预计未来5年市场整体需求将逐步抬升。

“本轮房地产周期起点受到政策抑制,也没有太多投机情绪,所以和以往下行周期不同,预计本轮房地产的下行也将会是一个被钝化的周期,因为没有抛压和现实的需求回落。”冯源表示,从2018年三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对于建材的需求强劲,但未来的土地成交量已经开始下降,在房地产下行驱动时,需要关注市场情绪变化,预计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1—2次情绪上的行情。

冯源也表示,目前黑色产业链整体依旧强劲,虽然上游铁矿石价格有所上涨,但近几个月钢厂整体加工利润仍在维持,预计距离触及下游需求曲线发生收缩还有一段距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