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海鹏投资兰三女:下半年焦煤有望成为黑色系有效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扑克财经、扑克百家研究院主办的“2019下半年扑克投资策略论坛于7月13-14日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论坛以“见龙在田”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宏观经济将如何影响产业及投资交易。

北京海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黑色策略高级顾问兰三女出席黑色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从黑色产业链基本面情况来看,兰三女表示,今年上半年焦炭市场处于“三高”的状态。“因为上半年钢厂利润比较理想,生铁产量不断创新高,所以给焦炭带来高需求,同时,由于环保政策边际效应在减弱,焦化厂的开工率也一直是维持在80%以上。目前库存处高位主要是因为国内价格和国外价格的倒挂,导致贸易商选择在国内销售为主出口为辅,港口库存积累。”

兰三女认为,焦炭价格被需求主导,价格季节性波动明显,同时,由于高需求给焦化企业带来利润,高库存又抑制了价格和利润高度,焦煤价格稳定也对焦炭成本支撑明显,因此盘面价格宽幅振荡,没有出现趋势性行情。

“下半年,安全、环保和产业政策或将重新主导行情。”兰三女表示,未来焦炭行情的高度主要取决于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如果力度不够或者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价格将跟随当前走势,焦煤有望成为黑色系有效支撑,不要指望焦煤成本坍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