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25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工强农弱格局仍在持续 原油强劲反弹势头不止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38%,工业品上涨0.66%,农产品下跌0.17%。

其中,

原油板块上涨2.22%,建材板块上涨1.05%,化工板块上涨0.94%,饲料板块上涨0.80%,贵金属上涨0.40%,煤炭板块上涨0.07%,谷物板块下跌0.03%,有色板块下跌0.07%,油脂板块下跌0.65%,谷物板块下跌1.00%。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本月以来首次暂停逆回购操作,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目前上海银行业同业拆放利率和银行间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出现下跌,年中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水平相比往年更为宽松,这主要得益于央行的多种货币政策组合工具。本月央行已向市场净投放了4070亿元,加上定向降准释放了1000亿元资金,累计向市场投放资金超过5000亿元,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也有助于激发资本市场更强大的活力。

今日商品市场延续上周强势表现,并突破本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创出近期新高水平。但在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盘面分化的格局仍旧未能改变,工业品走强,而农产品偏弱,板块之间的不联动也使得近期盘面的波动加大。目前表现最强的仍属原油板块,中东高度紧张的局势使得国际油价节节攀升,近期连续涨幅已超过10%,进而带动内盘原油化工板块的表现,尽管尚未进入上升周期,但可关注短线多单机会。与此同时,黑色系也紧随其后,尤其是建材板块,今日创出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后市有望成为下一个热点板块,可持续跟踪。农产品板块主要关注最为弱势的油脂空头表现。

资金分析——资金、成交现分化 商品行情待联动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6.92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7%,总沉淀更新至1202.01亿。黑色、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8.91亿和3.76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2.23%和1.01%。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入2.49亿和3.26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1.02%和1.7%。日内资金入不敷出。其中黑色系资金趋势延续上升状态,不过日内小幅调整,400亿关口仍待突破。同时,短期商品行情依然是节奏偏急,缺乏联动的状态。还需时间继续观察,看后市行情能否在资金的积累下集中爆发。

今日市场总成交3467.66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08%。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3.07%、11.85%和21.45%。仅黑色系回升27.56%。日内多数板块成交维持调整,与资金出入形成分化,随之而来的也是各板块中单品种突进行情。在交易上,建议投资者集中热点突进品种参与短线行情,趋势则需继续关注黑色系的进一步引导。在数据上,关注后市资金与成交量的联动表现。

农产品专栏——暑期消费淡季来临 蛋价仍旧震荡上行

鸡蛋自年初以来持续性碟式上涨,4,5月达到新高,主要原因仍旧还是收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生猪存栏下降,生猪价格上涨,导致鸡蛋价格持续震荡上行。6月20日,猪价上涨仍在继续,华北及中部地区域涨幅加大,山东和河北规模猪场接近20元/千克,河南猪价已涨至18元/千克, 东北继前期暴涨后目前价格20元企稳,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山东、河北等地肉鸡的存栏量较往年同期增幅至少在15%。伴随着猪瘟持续发酵,南方生猪价格开始补涨,多数区域高于16元。

根据芝华数据显示,5 月蛋鸡总存栏量环比增加 3.43%,补栏环比增加 0.85%。随着南方梅雨季节的来临,气温和湿度都在不断增加,蛋鸡产蛋率有所下降,不利于鸡蛋存储,贸易商和养殖户心态倾向于加速走货,减少库存。7,8月份学校放假需求较弱,对鸡蛋价格上涨趋势形成一定压力,注意后市蛋价下跌风险。鸡蛋价格受制于天气湿热鸡蛋质量易发生问题,综合看来后期整体利空需求端,随着开产蛋鸡产蛋能力的不断恢复,目前的时点蛋价持续上涨动力不足。

综上所述,猪瘟疫情持续发酵推动猪价持续上涨,带动鸡蛋价格上涨的大趋势格局仍未改变,由于消费淡季来临,梅雨及高温影响,鸡蛋不耐存储,整体需求或偏弱势,对目前鸡蛋价格的上形成一定的打压,另鸡蛋价格形成高位震荡。

期货品种解析——政令再出黑色走强 夏至已过农副分化

金融期货——股指震荡整理 多看少动为宜

股指继上周出现大涨行情之后,今日震荡整理,IF和IH尾盘小幅收阳,IC尾盘小幅收跌。其中,IF(沪深300)上涨0.11%报3814.0点;IH(上证50)上涨0.14%报2926.0点;IC(中证500)下跌0.03%报4974.6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162手,增仓比例0.21%,资金流入5920万元,流入比例0.34%;IH今日大幅增仓1579手,增仓比例4.51%,资金流入2.86亿元,流入比例4.46%;IC今日减仓5317手,减仓比例6.90%,资金大幅流出12.71亿元,流出比例7.42%。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5月进出口最新数据:中国5月出口总值2138.5亿美元,同比1.1%,预期-3.9%,前值-2.7%;5月进口总值1721.9亿美元,同比-8.5%,预期 -3.5%,前值 4%;5月贸易顺差416.5亿美元,预期顺差223亿美元,前值顺差138.4亿美元;1-5月累计,中国出口同比增0.4%,进口同比降3.7%。近期,中米贸易摩擦成为全球焦点,美国是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米贸易总值为1.42万亿元,下降9.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1.7%。与此同时,中国对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贸易规模扩大。可见,中米贸易摩擦对于贸易的影响并非不可控,我们的外需仍有一定的韧性。

股指今日虽然震荡回调,但是强势态势不变。IF已经明显上破周期价差,达到价差共振的做多条件,IH已经在达到价差共振之后走出一波多头趋势,而IC依旧处于震荡区间内。持有股指多单老仓的朋友可以设置好止损暂持,新仓建议多看少动。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