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伊朗外交部:不允许任何国家取代其原油市场地位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伊朗外交部周四(4月25日)表示,虽然美国已经通知多国及地区从5月开始停止购买伊朗原油,但伊朗不会允许任何国家取代其在全球原油市场的销售份额。

华盛顿方面已经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期限,去年11月美国向8个国家及地区给予了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权,为期6个月,将于5月份到期。

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周一表示,特朗普总统相信沙特和阿联酋等国将填补原油市场的任何供应缺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今日表示:“伊朗不允许任何国家在原油市场上取代伊朗。美国和那些国家将对可能引发的一切后果负责。”

中国是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户,本周正式向美国抱怨撤销伊朗原油进口豁免的决定。

由于美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布伦特原油价格今日盘中2019年来首次突破75美元关口,虽然之后再度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