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此次黄金将打破阶梯状上涨模式?黄金、原油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加速下滑,现货金则维持在高位,稍早一度触及2018年4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346.73美元/盎司。

金价已再次复苏,再次飙升至去年4月的高点,而美油布油也双双上涨。

随着全球央行采取更加宽松的立场,黄金价格上涨了5%以上,目前处于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黄金多头关注重要阻力。

北京时间周四(2月21日)03:00,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出炉。一旦此份会议纪要显示有更多关于放缓或暂停缩表的细节,将对美元带来沉重的打击,如果显示偏向鸽派立场,那么黄金价格将升至关键阻力1350美元/盎司。若此份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鸽派,则会对美元带来提振,给黄金带来打击。

从目前观察到的美元和黄金价格走势来看,市场可能已经为鸽派的结果做好了准备,这意味着,如果市场认为会议纪要没有预期的那么鸽派,那么黄金价格将在近期出现小幅回调。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下降,黄金前景继续看涨。

IG分析师撰文就黄金和原油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黄金跳涨

随着金价飙升至1365美元,接近一年前的高点,金价的上行趋势再次活跃起来。

自8月份以来,大宗商品一直呈阶梯状上涨,先是上涨,然后巩固,然后再次上涨。因此,尽管过去几天的走势非常迅速,但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短期支持可能位于1335美元左右。

(黄金1小时图,来源:IG、FX168财经网)

WTI原油料将进一步上涨

支撑位可能分别位于55.60美元和54.70美元,但WTI的整体上行走势仍未改变。原油需要升破56.70美元来实现突破。

(原油1小时图,来源:IG、FX168财经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