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分析师: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黄金将迎最佳投资机会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元指数大幅冲高回落,且失守95整数关,但是投资者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资产依旧相当的“不感冒”,美指大幅回落,但是金价的反弹势头却极为疲软,这样不成比例的走势暗示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热情跌至冰点。

不过,分析师表示,在投资热情降至冰点的时候,也许正是入场的最佳时机。

年初至今,现货黄金的走势极为疲软,疲软的波动性使得金价投资者锐减,因此黄金的购买量急剧下跌。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数据显示,美国造币厂今年上半年的鹰币销量远远落后于2017年同期水平,该公司在2017年上半边卖出了30.25万盎司的黄金以及1800万盎司的白银。

此外,另一项衡量投资者对贵金属兴趣的指标是互联网搜索量,据谷歌趋势数据显示,今年的贵金属搜索量是自200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当时黄金价格仅为670美元/盎司,也是相当好的入场价位。

部分投资者将黯淡的黄金市场视为卖出信号,自年初以来,黄金抛售量一直在增加,当前如此低迷的金市希望在于,投资者可以以较低的溢价获得自己青睐的产品,在某些情况下,现货溢价已经跌至历史低点。

分析师指出,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入场机会。期货市场也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这一观点,今年5月,期货投资者大举看空白银,看空水平达到7年之最。当投机者短期内一直押注某一方向的时候,这通常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种反向指标,暗示市场可能已经触底。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