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试错交易:6月20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期市节后绿油油  资金大规模外流

多品种冲击跌停,市场全面走弱。今日商品指数上涨1.66%,工业品下跌2.32%,农产品下跌0.41%,其中煤炭板块大跌3.08%,建材板块下跌1.49%,化工板块下跌2.36%,油脂板块下跌4.24%,软商板块下跌3.70%,贵金属下跌2%,有色板块下跌2.13%,饲料板块逆势上涨1.62%,谷物板块上涨0.86%。

美国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再度宣称将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无疑给稍显缓和的中美贸易关系再度激化矛盾,对各国金融市场的资产价格也带来直接的影响。在此背景之下,我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外汇市场延续稳中向好的局面,这也有利于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

今日期货市场集体走弱,黑色、化工、有色板块均出现大幅下跌,一举吞没前期的涨幅,多头离场的意愿较强,多板块联动下跌使得市场整体陷入弱势格局。农产品板块两极分化,双粕大豆表现强势,但油脂棉花出现跌停,受中美贸易争端激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农产品价格的变化也可谓是错综复杂。在当下动荡不安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朋友需将风险防御放在首位,在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的前提下,再去捕抓市场交易机会。

节后资金怒撤80亿,市场风险到来。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79.47亿,波动率创3月以来新高,达6.35%,总沉淀大幅回撤至1171.94亿,彻底打乱了资金趋势温和上扬的状态。黑色、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资金分别流出15.85亿、10.88亿、11.53亿和41.21亿,流出比例分别为4.05%、6.8%、3.71%和10.58%,继节前已连续二日全板块资金呈现净流出。成交量方面,黑色、化工、农产品均大增29.56%、45.23%和79.77%,推动极端行情蔓延。

节前我们一再强调关注风险,规避风险。而节后第一天,中美贸易战便再掀波澜,市场避险情绪激增,商品价格急剧波动。其中黑色系资金上升趋势被打破,沉淀大幅回撤至375.26亿,量能再次受挫,趋势性受明显影响。同时,成交量的回升也再次刺激了日内暴跌行情的出现,新仓建议谨慎操作,老仓注意减仓降低风险。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在极端行情中还伴随着分化,多数品种暴跌的同时,还有少数品种大幅高开震荡。今日三板块沉淀分别更新至149.09亿、299.13亿和348.46亿,资金趋势纷纷回落。行情趋势性、连续性均受到强烈影响,趋势建议观望,短线谨慎操作。

节后第一天,市场资金大幅流出近80亿,彻底打乱了近期市场的平稳节奏,同时也印证了我们在节前对于市场风险的反复强调。当前商品市场已面临巨大风险,短期大伤元气,恐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在重新看到市场数据恢复正常节奏前,建议大家暂时多看少动,以降低和规避风险为主。耐心等待我们对于数据的进一步跟进与分析。

中美贸易战升级,豆粕内外分化。随着美国宣布对中国500亿商品加收25%的关税,扬言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这使得刚刚缓解的中美贸易再次成为焦点。针对美国的做法,国内将以进口大豆等作为反制措施,从而将影响豆粕的走势。首先中国加收美国大豆进口关税,将会导致美国大豆出口下降,面对美豆丰产之年,可以说为美豆再次雪上加霜。提高关税一种是间接的提高了进口的成本,导致大豆,豆粕价格上涨,一种将会影响进口量,供应端缩减也让国内豆粕短期易涨难跌。目前国内豆粕供应仍然充足,目前贸易战是影响豆粕的关键,政策性风险让市场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暂时多多观望。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沪指跌破3000点  市场再现千股跌停

沪指3000点开盘即破,尾盘险守2900点,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再现千股跌停,进一步打击股民信心。其中,上证指数收跌3.78%报2907.82点;深证成指收跌5.31%报9414.76点;中小板收跌4.82%报6488.90点;创业板收跌5.76%报1547.15点。资金方面,今日流出量再创新低,沪深两市大幅流出231.874亿元,占比4.77%。此外,通过沪深通与沪港通的资金首次出现净流出19.89亿元。老观点维持不变,短期内,市场资金疲软态势不改,股市在低位弱势震荡的趋势不改,而股市的走势也是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预判。6月21号将有一只新股申购:江苏新能(603693)。

美国言而无信,贸易战升级。美国言而无信,再次发起贸易战。美国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后,又出新招,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同时威胁称,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史无前例的贸易挑战是国内市场今日大幅走弱的导火索。对于美国的耍流氓行为,我国也给予了强硬的态度。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的反制。同时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之前在报告中写过,金融市场当前的主基调是改革开放,引进外资。继沪港通与沪深通的开放后,沪伦通也日益提上日程。必须要认识到的是,贸易战不是一时之事,而是长久之事。所以不要因为一时摩擦引起的市场波动而过度恐慌。

3000点已破,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在前期报告中,我们对于大盘的观点一直是弱势震荡,并重点推荐优质的白马股(酿酒、家电等),大蓝筹(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以及高科技板块(医药、新能源等)。今日市场再创新低,开盘即破3000点,尾盘险上2900点。之前报告中写到,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关键位,大盘若是在3000点以上徘徊,则还是在合理的震荡空间内。下破3000点的话,对于整个股市都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目前3000点已破,操作上多看少动为宜,对于之前推荐的板块,手中有持仓的朋友注意仓位配比。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 股权市场调整中发展  小米推迟CDR注意估值风险

截至2018年4月底,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规模共计为7.8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为24621只,规模达到7.04万亿元,较3月增加3647.46亿元,环比增长5.46%;创业投资基金5198只,规模为0.72万亿元,较3月增加550.80亿元,增速为8.28%。

从数据来看,股权投资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同样在政策方面也得到支持,主要包括:一、各地纷纷出台创投人才落户新政,希望创投企业坐落当地。同时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三创号召,为创投企业出台优惠政策。二、证监会在IPO严监管环境下对于独角兽企业的态度也反映出国家政策对创新企业的支持。从最近的大环境来看,资管新规的出台意味政府全面规范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控能力。不管是从资金端还是资产端,都将会对私募股权、创投行业的未来生态带来影响。股权投资市场短期进入调整,但整体依旧保持蓬勃动力。 

6月15日,为了迎接科技企业CDR回A,证监会同银保监会对商业银行担任存托凭证存托人进行指引并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而今早,上市申请12天便拿到反馈意见的小米推迟发行CDR,证监会予以准许。由于CDR在我国的创新性以及一系列相关规范文件刚出台不久,整体资本市场环境对CDR反映的不确定性或成为小米推迟的原因之一;加之最近中美贸易战情势不稳,A股连跌不断,此时选择回A股价或受其影响。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应当着眼估值。日前评论中我们也提到,独角兽企业不断受到政策倾斜,资金追逐猛烈,自然导致估值不断攀升,形成较大投资风险。小米推迟CDR或对后续回A企业造成一定影响,注意相关企业投资时估值过高带来的潜在风险。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连涨17个月  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上浮

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份起连续17个月上涨。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包括五大行、招商银行等多数银行都是执行这一标准。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则上浮程度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15%-30%。

在全国保持调控不动摇的总基调下,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维持上涨是必然趋势,根据调控政策的不同,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也不同。一线城市是调控最严的地区,所以也是全国首批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逐步上调利率水平的地区。随着调控的深入,二线城市首套利率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截止5月,二线城市总体利率水平已超过一线城市,其中郑州和哈尔滨等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首次突破6%,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虽然经历连续上调,目前房贷利率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从历年房贷利率来看,2015年之前的房贷利率都明显高于目前5.6%的水平,所以现在房贷利率还处在恢复上涨的通道中。统计局数据显示,近期全国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持续扩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都在5%左右,全国房价总体上大有抬头之势,为了及时抑制房价快速上涨,更加严格的调控措施势必会出台,上调房贷利率也在政府考量之中。所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后期继续上浮的概率大,购房成本也将随之上升。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试错交易趋势解析】

主力板块

股指*IF1806合约:震荡走弱,日内低开低走,疲弱显现,关键位3628附近;

J*焦炭1809合约:日内走弱,高位震荡显现,暂观望,等待进一步明确;

JM*焦煤1809合约:宽幅震荡,价格调整加剧,重点关注1190关键位附近走势;

rb*螺纹1810合约:多单止盈离场价格大幅走弱,关注3730附近走势;

hc*热卷1810合约:前高压力,日内低开低走,势头有所变化,关键位3860附近;

i*铁矿1809合约:震荡走弱,,弱势明显,关注450附近关键位表现;

FG*玻璃1809合约:1450附近盘整,资金关注度较差,近期维持调整势头,观望;

ZC*郑煤1809合约:多单止盈离场,价格走弱,势头还有待观望,关键位640附近。

化工板块

sc*原油1809合约:高位加剧调整,消息面缺乏明确指引,油价维持震荡;

ru*橡胶1809合约:试空。下破支撑创新低,弱势将大概率维持,关键位11000附近;

L*塑料1809合约:试空。供应进一步回升在即,塑料走势或偏弱,关键位

9125-9160附近;

PTA*1809合约:试空。下破关键5670,日内创新低,可重点关注;

MA*郑醇1809合约:关注前高2850附近压力,部分主力多头离场,短期推涨力量有下降;

PP*1809合约:装置即将陆续开车,且上方阻力已现,PP或以弱势调整为主;

bu*沥青1812合约:震荡走弱,波动剧烈,关注关键位 3060-3100 附近表现。

农产品板块 

m*豆粕1809合约:震荡走势,中美贸易战升级,波动加剧,观望为主;

RM*菜粕1809合约:震荡走势,中美贸易战升级,矛盾凸显;

AP*苹果1810合约:观望,减仓上行,加之政策调控,风险较大;

y*豆油1809合约:卖空。持续走弱下破震荡区间,弱势明显,关键位 5639-5700 附近;

p*棕榈1809合约:卖空。打开下跌空间,关键点位在关键位 4920-4930 附近;

OI*郑油1809合约:卖空,日内大幅走弱创新低,关键位在6380附近;

al*豆一1809合约:低位震荡,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大,但系统性风险加剧,暂观望;

c*玉米1809合约:宽幅震荡,近期承压走弱,关注下方60日均线支撑情况;

cs*淀粉1809合约:高位滞涨,高开低走,资金流出价格顺势走弱,暂看震荡偏弱;

CF*郑棉1901合约:试空。调整加剧,日内跌停,疲弱显现空单重点关注;

SR*白糖1809合约:试空。弱势明显,空单重点关注,关键位为5250附近。

有色板块

au*沪金1812合约:宽幅震荡,国际局势动荡不安,波动较大,建议观望;

ag*沪银1812合约:日内大幅低开,基本面上依旧错综复杂,暂看震荡;

cu*沪铜1807合约:日内低开低走,波动加剧,贸易战影响较大,多观望;

zn*沪锌1807合约:低开低走,波动增大,操作难度加大,建议先观望等待企稳;

ni*沪镍1809合约:高位有调整需求,建议先观望,等待企稳,关键位11430-115000附近;

al*沪铝1808合约:试空。震荡偏弱,基本面成本下移,需求也缺乏亮点,关键位14000附近。

GAM俱乐部首期线下沙龙

时间:6月30日-7月1日

地点:北京·忠良书院

系统讲述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帮助交易者建立金融市场全域思维

详情咨询:18511195081(电话/微信)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原油大赛】

风险揭示: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投资咨询证号:Z001236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