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海胶集团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首批价格保险顺利落地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首期首批天然橡胶价格保险顺利签单落地

近日,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项目——海胶集团“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首期首批天然橡胶价格保险顺利签单落地。据悉,该项目共计三期,预计将为1.6万吨天然橡胶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惠及种胶面积逾13万亩。

海胶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胶工数万,橡胶种植面积达353万亩,占海南橡胶种植面积的半壁江山。“保险+期货”项目惠及海胶集团后,普通胶农、胶工均将受益。

据了解,此次“保险+期货”项目获得国家农业部试点项目经费和省级财政配套资金的支持,由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提供橡胶价格保单,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南华资本”)担任场外期权产品供应商,形成多层次的风险保障体系,共同为海胶集团解决市场风险管理问题,助推海南橡胶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南华资本董事长李北新表示,“保险+期货”连续三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南华资本也先后参与了十余个“保险+期货”项目。南华资本作为此次试点项目的最终风险承接方,将充分发挥衍生品专业优势,为海胶集团提供橡胶价格波动的风险保障,实现橡胶价格波动风险的长期可持续管理,助推海南核心胶园建设,保障橡胶产业健康发展。此次海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是南华资本致力于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尝试,具有十分重大的政策意义和操作价值。希望此次试点项目成为期货服务大型橡胶企业以保障国家橡胶产业健康稳健发展的经典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