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势赢交易22日操作建议:加息袭来 有色动荡下挫

新浪财经

关注

【精彩展示】

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精选图文】

PP

焦炭

螺纹

铁矿

【势赢3.21复盘】

今日上午在美联储加息阴影下波澜不惊,但是经过短时间抵抗后下午再次显现出市场悲观情绪,黑色螺纹、热卷、焦炭跳水迅速拖累了其他版块,个人来看,加息前的本波下跌或许是一定周期的提前反映,能否止跌或者转向还要看周四凌晨的加息结果,在此之前依然处于下跌后的调整,没有长周期的反复筑底,是不能判断为底部的,短时间的下跌抵抗建议选择观望,后市是逢高沽空或是短多建议个别品种,个别对待。

一周来的本轮行情下跌,依然是以黑色为主,黑色中的龙头当属焦炭,再次验证了我们团队长期的观点,擒龙先擒头,未来的行情方向当属焦炭。价位判断的话目前都处于年初位置,后市或将在前期起涨点面临短时间的方向选择,是继续上行还是继续下行都将给出逐步的形态信号。

操作上本月最好的机会是第一时间预警发现了黑色、有色三重顶部,并且抓取了锰硅和pp、镍三大板块的市场热点利润,目前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底部调整下跌抵抗的痕迹,在此我们认为除去前期高位空单,追空需谨慎。

【黑色】目前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举例焦炭了,整体维持上周的判断。黑色在前期恐慌下跌后到目前为止也未出现明显的止跌行情,我们认为市场有些过度悲观,俗话说的好-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多头对于顶部和未来的空间依然存在希望,不排除未来进行空间试探,如果在前期波段支撑1900完全止跌反弹,则多头仍有机会再次取得低成本的快速布局,如果下破类似于17年9月在2400节点时的形态下跌中继位置,也就是目前的1900关口,则止损离场也是合理损失,此位置决定将来的趋势转折,建议可适当选择观望,市场热度和强度依然为焦炭>焦煤>热卷>螺纹>铁矿。

【农产品】豆粕经过连续时间的资金离场,我们认为大势已去,短时间可选择观望豆粕了,盯好支撑3030-3060争夺即可,不要过多关注,没有基本面发生大的逆转惊天行情发生概率很小,炒作的话波段足矣。棕油我们前期曾有推荐做多,不过在远月1809下挫下1805已显颓势,建议短线试多的单子在下破日内支撑后及时离场,高度有限下短线分批止盈是比较安全的操作。

【有色】自我们年后周评以来,沪铜、锌、铝、镍已经逐渐出现下跌位移,沪铜从之前的52000有待下破到目前已经完全下破,预计在加息后不容乐观,后市建议继续短线偏空看待。上周我们第一时间预警沪镍三重顶部,镍从我们74000、83000、88000、93000、97000节点一路走来后保持单向做多,到后来潜移默化变成逢高位下压的内在转换,虽然镍不断走弱,但是下方支撑依然较强,并且面临顶部图形形态扭转的可能性,在104000-100000区间遭遇强支撑,短线做空盈利空间有限,或将出现调整,继续关注100000关口表现。在强弱度方面沪镍>沪铜>锌>铝,操作方面维持前期观点:在铜、锌、铝短期头部以及镍复合双顶的压制下建议短空为主,镍多单下破100000-102000后多单规避操作。

【热点解析】

棕油1805-考验支撑 被动接多★★★☆☆

本周触底反弹后高度依然有限,被动节奏下预计底部争夺为主,后市的操作想象空间在于目前的修整双底形态,经过豆粕回撤及马棕破位修整后,关注能否催生反弹,在无明显实质性利多前建议短多为主,日内支撑5080,试多目标5160达到后关注高位缺口5200,油脂板块中各品种强度依次为菜油、棕油、豆油,操作上可关注历史底部支撑5000关口,底部支撑做多务必注意风险和仓位配比,下破支撑离场,日内交易为主。

鸡蛋1805—持续承压 滚动做空★★★☆☆

鸡蛋805周一封死跌停后,周二继续受到做空力量影响继续展开惯性下冲,但整体跌幅并不算大,周三持续承压于3400之下,尾盘出现重心下移走势,后市注意破底不下的反抽,操作上在3400之下维持空头思路,若有二次增仓下杀果断跟空入场,滚动做空,每20-30点为止盈点,保持滚动交易节奏。

橡胶1805—阶梯下跌 有望破底★★★☆☆

橡胶日线4连阴,周二探底反弹后,周三延续下探走势,短周期5分钟线来看,下探12000附近并回调200点后,短线再次承压回落,进一步加深冲击到12000关键位置之下的可能,加上目前橡胶走势以阶梯式下探为主,每次横盘后,都会下探至更低的区域进行横盘,从而进一步打开新的下行空间。之前分析提到过,周线上12000位置十分重要,下破后恐将造成价格塌陷,操作上在12000之上保持观望态度,偏空对待。

PVC1805—下跌塌陷 弱势延续★★★☆☆

盘中持续减仓调整,前日杀跌主力空头基本离场,持续性下跌难以维持,形态上多重顶部压制下在6500颈部之下保持反弹做空策略,后市关注压力确认位置,下跌趋势下以寻找压力节点为主,加速探底仍需等待二次仓位跟进配合,团队分析6370短空获利百点后继续关注做空机会,操作上建议背靠6400日内短空操作,不宜追空,注意跟踪止盈。

锰硅1805—双顶形态 下跌调整★★★★☆

形态上小时k线双顶形态下跌后,量度目标7500位置到达,转入弱势调整概率,前日创新低后抄底资金盘中基本撤离,后市无做多资金抵抗情况下,偏空趋势或有加速可能,团队提示7970做空,盈利逾350点,后市继续关注7500一线得失及空头仓位跟进状态,操作上7680之下百点空间内短空,日内交易策略。

【势赢·周评】

镍1805-下跌预警 短期见顶★★★★☆

上周策略我们曾多次明确提示三重顶隐现,三顶加剧(详见标题),在一周来的运行情况也表明形态逐渐明显,呈现逐渐滑落下行形态,纵观总体市场,黑色、有色、化工、农产品全线下跌,预计有色短时间也难逃下跌,后市我们的观点是铜、锌继续走弱的局面,将会导致有色调整的概率,锌、铝破位之后完全没有支撑出现,沪铜面临高位区间的下沿考验。值得注意的是镍在从之前74000上涨起,到83000、88000、93000、97000一路走来我们团队就延续了逢低接多的思路,但是在市场龙头三重顶下跌后,有色潜移默化的变成了逢高位下压的内在转换,后市下跌加速探底可能性在增大,下方或可达97000,在强弱度方面沪镍>沪铜>锌>铝,强弱节奏不统一则无法短时间内敛合。操作方面维持前期观点:在铜、锌、铝短期头部以及镍复合双顶的压制下建议短空为主,暂时规避做多,镍多单下破100000-102000后多单应及时离场,本团队在第一时间布局空单后继续持有。

【资金追踪】

品种资金流向

【风险揭示】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马阳光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415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