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浪期货:金银或先跌后涨

新浪财经

关注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较好,通胀符合预期维持震荡。美股受白宫人事变动、通俄门调查进展影响有所回落,此外本周FOMC会议可能预测年内加息4次也打击了金银和美股。SPDR黄金ETF上周四周五有所增持。

本周重点关注FOMC会议声明、预测以及随后的主席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很可能预测年内加息4次,鲍威尔可能也会强调近期经济所取得的进展,金银在决议公布后或触底上涨。

COMEX黄金上周震荡小幅下跌,下方支撑位1300美元/盎司,预计本周金价或先将继续小幅下跌,在FOMC会后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之后或将利空出尽上涨。

图1:COMEX黄金主力合约技术分析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南华研究

COMEX白银上周同样震荡后下跌,预计本周先跌后涨。

图2:COMEX白银主力合约技术分析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南华研究

本周关注:

以下为本周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其中22日凌晨美联储会议声明、预测和随后2:30的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将备受关注,预计也将对金银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表1:本周公布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北京时间)

资料来源:Bloomberg 南华研究

内外盘价差: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维持震荡,黄金白银普遍震荡小幅下跌,其中白银的跌幅较黄金更大,尤其是外盘白银跌幅达到1.6%,价差方面继续震荡回落。

图3、沪金6月-伦敦金(RMB/g)溢价近期回落

图4、沪银6月-伦敦银(RMB/kg)溢价近期回落

资料来源:Wind资讯南华研究

表3:黄金白银内外盘收盘价价差监测

资料来源:Bloomberg南华研究

ETF:

伦敦黄金上周震荡小幅下跌0.8%,SPDR黄金ETF增持0.78%,其中增持来自于上周四周五。

伦敦白银上周震荡小幅下跌0.06%,SLV白银小幅增持0.3%。金银波动都不是很大。

表4:黄金白银ETF持仓增减幅度及国际现货价格涨跌幅%

图5、黄金ETF持仓少量增加                     图6、白银ETF持仓少量增加

料来源:Bloomberg Wind资讯南华研究

美国:关注美联储金银或先跌后涨

经济复苏基本良好通胀符合预期

表5:上周公布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

资料来源:Bloomberg南华研究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多,其中通胀普遍符合预期,房地产数据略有放缓,工业数据良好,就业良好,消费者信心高涨,预期通胀好转。零售销售2月环比虽然大幅不及预期,但前值上修,零售数据并不是看起来那样不好。

美股普遍下跌

表6:美国金融市场表现(资产以美元计价)

上周美元指数震荡波动不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美股指数普遍下跌超1%,波动率指数有所上涨。美股下跌受白宫人事变动、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出现进展等影响有所下跌,可能更快加息大概率也是打击美股的一个理由。

总结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还是比较好的,减税的乐观情绪仍在持续,消费者信心高涨,工业数据良好,就业表现良好,通胀维持震荡符合预期。

此外上周特朗普突然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轻微推升避险情绪,针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出现进展,但金银市场主要受美联储本周的会议影响,价格对以上消息反应不大,黄金ETF有所增持。上周新上任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还称希望看到一个稳定强势的美元,愿意卖出黄金买入美元,短期利多美元利空黄金。库德洛还称考虑带领盟国在贸易上对抗中国,对贸易战的担忧打击了美股,上周对金银的影响不大。

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FOMC会议,目前市场对于本次会议加息25个基点基本已经达成共识,市场关注焦点将在于年内加息路径预测,12月份时美联储预测年内加息3次,最近一段时间年内加息4次的呼声较高。除了美联储利率预测的点阵图,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也将备受关注。

近期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就业表现良好,通胀表现一般,鲍威尔本人略偏鹰派,这些都支持上调加息次数。上周新上任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警告美联储加息别过头,目前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对特朗普的财政政策都是持较为支持的态度,但是如果鲍威尔受白宫影响大的话,大概率就不需要公开警告了。因此我们认为美联储预测年内加息4次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鲍威尔大概率也将维持略偏鹰派的言论,这或许也是最近几天金银下跌的理由。

如果预测年内加息4次,则金银大概率将先跌利空出尽后上涨。若预测年内加息3次,则金银在公布后将立即上涨。

南华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