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势赢交易26日操作建议:窗口走强 焦炭迎来春天

新浪财经

关注

【精彩展示】

焦炭

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精选图文】

甲醇

焦煤 

镍 

塑料 

热卷

pp

【热点解析】

焦炭1805—周期破位 迎来春天 ★★★★☆

伴随着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2日高达20亿资金的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大资金盘往往蕴含的极大的行情动能,我们团队操作的三要素即是“价位优先,持仓辅助,形态参考”,资金持仓如同水池蓄水一般,蓄满则溢,往往会发生溢价行情,加上焦炭空间波动投机性,未来发生周期性大行情的概率不断提高,进入18年节后随着外围市场的不断走强,尤其是垫底的农产品也发生逆转行情后,作为商品龙头的焦炭有望重新迎来春天。

形态上我们自16年、17年跟踪至今,对形态的发展是非常熟悉的,节前我们曾反复强调形态发展轨迹——主要呈现为:复合渐进上涨形态内嵌上涨三角形态,后市如果随着内嵌形态完结后回逐步转化为上涨趋势三浪,那么18年焦炭再次大牛市也是存在非常强势的基础的。在22-23日的多头主力资金突围下,即使螺纹热卷不断分化拖累黑色,但是上破周期性的压制已经逐渐明朗,高点依次为2342、2258、底部支撑为1660、1930,后市顺势若站稳2200则目标测算为2400,当然,前期也分析过如果反弹至前期高点2200-2400高位后,再次转化趋势三重顶部也是可能的,具体后市怎么演绎还要看市场同期的板块氛围和市场联系,在此需要提醒的是要注意黑色的分化。

下周来看,自前期短线顶部2200下压后但是1900出现抗跌性后,短时间的形态发展已经由下降通道逐渐转变为上涨三角形,1900-2100-2400的小周期上涨浪是后期要重点关注的空间,等待站稳2200后的资金跟进进展,

下周操作上可建议大家尝试性布局多单,跟随市场主力节奏,在2130-2200支撑幅度区间之上持有多单,节前空单在2100已经止损离场,并且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转入多单,等待黑色以及整体市场共振上涨的窗口出现。

螺纹1805—强力反弹 暂时观望★★★☆☆

午后空平强力反弹,一举收复前日跌幅重回振荡区间,日k线形态上上涨吞没线支持下短期有望延续偏强走势,在黑色板块达成共振情况下,集体走强概率增加,注意螺纹前日做空资金仍未全部撤离,上涨主动性不足,但若持续资金流出不排除空头踩踏加速探高可能,目前不宜追多,暂时观望策略,上方压力4000,短线支撑3880-3900。

铁矿1805—头肩支撑 短线追多★★★★☆

盘中增仓上涨延续短期强势节奏,在节前反复确认520-518支撑后,上破535短线压力即开启上涨空间,目前30分钟k线头肩底多头形态确立,配合板块共振走强,短期偏多思路有望冲击前高位置,操作上建议535之上短多追随,上方目标564附近。

橡胶1805—塌陷消化 保持观望★★★★☆

橡胶在14000附近我们团队曾重点强调过下方2000点塌陷空间,经过一周横盘调整暂时出现反弹行情,验证22日目前12000附近后出现了暂时性底部和低位调整分析,后市建议勿着急判断方向,应顺势关注下方塌陷空间的支撑点出现,中长期周期性行情之后不排除下破12000回归历史低点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可逐步止盈跟踪,谨慎追空,等待外围市场原油利多刺激下的爆发窗口,短期关注上破13000后背靠12880做多机会,日内交易策略。

沥青1806—短线反弹 目标达成★★★★☆

沥青周五延续反弹走势,受到上方压力位2800的压制,反弹高度不及前一交易日。周四夜盘再次高开,但周五早盘高开低走,尾盘重新回到高位,配合商品整体盘面共振影响,后市有望冲击2800整数关口。交易上2720多单已经达成短线反弹目标2768-2776一带,可减持1/3至1/2仓位后继续持有,站上2800并达到2820后,操作思路转为低位接多,顾中长线多单仍需得到2800整数关口的确认,目前建议以短线反弹对待。

PTA1805—追平前高 领涨化工★★★★☆

PTA805周四冲高回落后,夜盘及周五再次向上破高,日线三连阳领涨化工板块,元旦后本团队给出做多PTA的策略报告,5600之上建仓多单,最高上涨至5796,目前期价再次追平前高,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关注周线横盘周期及向上突破动能,操作上仍以低位接多为主,支撑由5650上调至5700。

沪铝1804—共振上行 反弹试压★★★☆☆

周五有色板块共振上行,沪铝节后第一交易日触底后展开反弹,30分钟线上,目前承压于14500-14600压力之下。日线上仍是低位震荡调整走势,并未脱离弱势区域,大周期一直承受头部形态所造成的压力,交易上不建议急于抄底,继续跟踪底部区间多空争夺情况,支撑14000不变,突破后可短线跟随入场。

棕榈1805—底部反弹 短期偏强★★★☆☆

形态上在5050破底不下后做空动能已过度消耗,随后的持续空平上涨已表明做空意愿衰减。盘中重心抬高放量突破5200后摆脱底部区间,验证22日依托5100做多策略有效性,目前在抄底资金开始介入后关注后市的仓位持续跟进情况,下周在5200之上继续试多操作,短线偏多策略。

豆粕1805—底部夯实 炒作助推★★★☆☆

节后受阿根廷天气炒作影响强势高开,但是节后第二天增仓6万余手横向延展并未出现惯性拉升走势,持续增仓过程中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2920之上新仓也可以谨慎短多跟随,后市上行空间能否打开还需要资金和市场情绪配合,一旦出现快速资金抽离回落,多单注意减持转入观望,日内短线策略。

【资金追踪】

品种资金流向

【风险揭示】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马阳光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415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