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势赢交易23日操作建议:黑色分化 焦炭迎来春天

新浪财经

关注

【精彩展示】

铝破低加速

橡胶塌陷空间

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精选图文】

甲醇

焦煤 

镍 

塑料 

热卷

pp

【热点解析】

焦炭1805—分化加剧 考验关口★★★★☆

焦炭周评之前曾提示过2200位置几轮下跌后,做空能量已经出现很大的折损和消耗,出现反弹是正常概率,在目前复合上涨形态内嵌上涨三角形被打破后继续看2200位置顶部能否突破,若有效突破则会形成再次的波段上涨,节后第一天也出现资金大幅跟进情况,资金流入排名市场第一,后市操作上建议保持短线做多策略,2130之上可尝试布局多单,获利50-60点基本会达到1-3日市场空间容纳度,观察2200关口表现。 

橡胶1805—塌陷消化 保持观望★★★★☆

橡胶在14000附近我们团队曾重点强调过下方2000点塌陷空间,在目前12000附近后出现了暂时性底部和低位调整,并且预计将保持一段时间,后市建议勿着急判断方向,应顺势关注下方塌陷空间的支撑点出现,中长期周期性行情之后不排除下破12000回归历史低点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可逐步止盈跟踪,谨慎追空,等待外围市场原油利多刺激下的爆发窗口,上破13000可尝试追多,中短期偏空策略。

PTA1805—冲高回落 领涨化工★★★★☆

PTA805日线形态上在化工品中属于最为强势的品种,元旦后本团队给出做多PTA的策略报告,5600之上建仓多单,最高上涨至5796,节前下破5736后资金不断流出,兑现多单盈利,期价震荡下行,重新回到5600附近,周四开盘跟随原油上涨大幅高开高走,尾盘回调至5700整数关口附近,关注周线横盘周期及向上突破动能,后市操作上仍以低位接多为主,支撑5650。

螺纹1805—资金流入 短线偏弱★★★☆☆

盘中放量21万手增仓下杀结束长达四周的缩量行情,形态上跌破多重底部支撑3880后打破箱体区间走势,在板块严重分化情况下,螺纹热卷表现较弱,不排除存在多焦炭空螺纹对冲可能,螺纹短期弱势看待,验证不上破4000位置可30点空间内尝试短空的节前策略有效性,下一交易日关注2910之下日内跟空机会,上破观望,另若出现规模减持空单谨慎。

铁矿1805—回调企稳 短线试多★★★☆☆

上涨趋势结束后回调在500止跌企稳,在反复确认520-518支撑后,上破535短线压力即开启上涨空间,30分钟k线上已构筑头肩底多头形态,节后首日增仓上涨维持偏强走势,后市关注在焦炭强势带动下铁矿的缓慢上涨可能,操作上建议在520之上短线做多策略,上方压力550-555位置,注意资金流入情况。

沥青1806—跟随外盘 短线反弹★★★☆☆

沥青806跟随外盘原油春节假期上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小幅高开高走,重新脱离偏弱区域2720之下,站上周线三角形收敛区间中轴线2710之上。节前在沥青的交易策略中给出若原油能有效企稳,多头思路可在2720之上寻找重新布局多单的机会,4小时线来看,本轮反弹目标2768-2776一带,中长线多单仍需得到2800整数关口的确认,目前建议以短线反弹对待。

豆粕1805—底部夯实 炒作助推★★★☆☆

豆粕在春节后第一日表现强劲,受外盘中短期阿根廷天气炒作影响,呈现惯性高开上冲,短时间预计在惯性中仍会保持上行态势,短期难以见顶,形态上看在高开之前已经完成长期的底部夯实以及蓄量积累,后市重点关注行情持续性和后续做多资金仓位的表现,操作上建议2920之上保持观望为主,看多不做多,若之前持有多单可继续持有,谨慎追高。

棕榈1805—破底不下 下跌暂缓★★★☆☆

开盘首日跟随大部分品种高开低走,反弹二次承压5200确认短线压力,形态上破底后做空动能未能持续跟进,持续减仓空平上涨,下跌趋势暂时放缓转入弱势调整阶段,短线支撑5100,操作上建议依托5100日内试多策略,下破此位置多单规避。

沪铝1804—测试支撑 弱势不改★★★☆☆

沪铝804节前维持弱势形态,不断震荡下行,节前几个交易日在14000整数关口反复调整,下跌暂缓,节后高开低走,再次试探14000关口支撑。日线来看,铝自去年中下旬圆弧顶部形成后,大周期一直承受头部形态所造成的压力,有色板块节后表现欠佳,沪铝后市若下破14000支撑后,下方目标13450一线,操作上维持逢高试空策略,压力14500-14600。

【资金追踪】

品种资金流向

板块资金流向

【风险揭示】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马阳光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415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