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Capital Economics:黄金等待一极端情况的出现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一家研究机构,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和黄金走高的关系正在消失。

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周二(12月12日)在报告中称,收益率曲线趋平通胀利好黄金,不过明年这个因素会被更强的经济增长和美联储(FED)的紧缩政策所掩盖。

根据众多分析师的说法,黄金市场在今年最后一个月很有韧性,部分是收益率曲线所致。

不过黄金目前交投于5个月低位,显然收益率曲线的支撑作用在减弱。

Gambarini预测明年两者关系会走向终结,除非曲线出现倒挂。

她解释道,收益率曲线是经济的风向标,自从1960年以来,每次美国衰退前两年都出现了倒挂。

Gambarini补充道,目前离倒挂还有相当距离,明年黄金会向1200。不过2019年有机会发生倒挂现象,那时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经结束,黄金会再次复苏。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三20:00至22:00,北京时间周四02:00至04:30,以及09:30至11: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