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凯投宏观:为什么黄金无需畏惧升息?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称,通常来说,货币政策收紧对黄金的影响被高估,像地缘政治这样的推动因素能够抵消加息带来的任何影响。

凯投宏观的商品经济学家Thomas Pugh周四(11月23日)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会给大宗商品带来下行压力,但其他因素,如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抵消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

报告指出,另一个与全球货币政策和黄金挂钩的重要观点是,由于“过去10年均衡利率水平的下降”,全球各大央行不需要大幅提高利率。

“因此,货币政策收紧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应该会被供需基本面的因素盖过,”Pugh强调。

在未来几年内,市场将会看到各大央行从超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水平升息,减少在过去几年投放在市场上的流动性。

整体而言,大宗商品将会感受到下行压力,因利率升高意味着持有资产如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不过Pugh指出,升息的原因——改善经济——这一目的将会利好黄金的需求。

北京时间11月24日12:32,现货黄金报1291.70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