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两大“心结”待解!汇市波动性触及三个月低点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三(10月18日)撰文称,因市场等待有关谁会领导美联储(FED)的消息以及日本周日大选的结果,主要货币的波动性跌至三个月低点。

美元暂时止住此前连续两日反弹的势头。周三亚市盘中,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微跌至93.49。周二曾高见93.73。

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下挫0.1%,止住此前连续两日反弹的走势。

投资者猜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选择一个比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更鹰派的人选来接任,过去两日美元展开反弹。

野村国际(Nomura Holdings)日本外汇研究主管Yunosuke Ikeda指出,外汇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是谁将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在这一点变得明朗之前,市场人士没有建仓的动力。

Ikeda表示,他预计特朗普会在本月末或者下月初访问亚洲之前宣布决定。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道:“谁将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是市场现在最重点关注的问题,但无论选中谁,美联储都将继续政策正常化,美国利率明年将上调。”

在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成为美联储主席的主要候选人后,美元在本周得到额外的提振。

泰勒主张根据规则来制订货币政策,根据他的公式,即“泰勒规则”,联邦基金利率应该远高于目前1.0-1.25%的目标区间。因此,投资者押注他可能会加速加息脚步。

根据彭博整理的数据,摩根大通(JPMorgan)G7货币波动性指数(G7 Volatility Index)下降0.08,至7.64,稍早触及7.61,为7月18日以来最低。

而摩根大通全球货币波动性指数(Global FX Volatility Index)也跌至8月28日以来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G7货币波动性跌至三个月低点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由于美联储12月料将进行今年第三度加息,市场目前关注美联储耶伦明年2月任期届满时的接任人选。

路透周二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朗普目前有五名考虑人选,可能会在11月初访问亚洲之前宣布。

美元/日元几乎持平于112.22,波动性区间在112.14-112.27。投资人在日本周日大选前不愿大举建仓。

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所领导的执政党可望维持多数席次,但近期英国等地选举结果令人大失所望的记忆犹存,使得投资者心存戒慎。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