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末日博士:最大的风险并非战争 推荐持有实体黄金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著名的末日博士Marc Faber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今天最大的政治风险并不是战争,而是网络攻击。

有鉴于此,黄金将是不可替代的避险资产。

Faber出身于二战后的瑞士,那段时期使他的家庭相比纸币要更相信贵金属的价值。

在华尔街工作逾20年后,他的资产主要包括债券、股票和不动产。

他表示在90年代时期自己意识到配置一些非金融资产是很有益处的,此后便开始每个月购买实体黄金。

Faber认为美联储(FED)非常忽视黄金,原因是“黄金让央行感到羞耻”。

在谈到战争方面,他认为不会有国家会入侵美国或中国,更实际的风险是数字化带来的安全问题。

因此他指出实体黄金作为一种防御措施要比依赖于金融体系的资产更加可靠。

谈到美联储的超级宽松政策时,Faber表示只有0.01%的富豪会从中受益,而普通人的生活成本在增加。

他相信全球经济的复苏是很缓慢的,并且建立在信贷泡沫上,随时可能引发又一次金融危机。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