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标普:美联储将以通胀疲软为由 暂停年内再次加息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上周五(8月4日)表示,由于此前美国个人收入报告的通胀数据疲软,现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前不会再次加息,2018年加息三次。标普之前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还要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

标普表示,6月美国的整体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 deflator)与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排除食物和燃料)已经分别下降至1.4%和1.5%,依旧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与此同时,该机构还认为,在6月非农就业增数健康上修后,美国7月非农继续增长20.9万人,强于预期。这可能让美联储进一步相信就业市场基础扎实。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优于市场预期,7月失业率降至4.3%,再创16年以来的低位。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3.1万人。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预期增长2.4%,前值为上升2.5%。

然而,标普指出,由于随着经济越发走强,雇主必须为优秀的员工而竞争,因此并没有看到工资和物价的螺旋上升推动工资和物价上涨的证据。预计美联储将以通胀疲软为由暂停年内再次加息。

美联储12月升息前景仍不明确,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为大约50%。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