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每日操盘必读》 6.29 欧洲央行论坛再爆猛料,多数非美货币涨势如虹

FX168

关注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昨日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搅动金融市场。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通胀和经济的乐观态度以及审慎调整政策的鹰派讲话曾推动欧元和德债收益率齐涨,迫使其周三再度亮相阐明其立场。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认为市场误读了行长德拉基的评论。受此影响,欧元一度回落,但很快重拾涨势。

有“不靠谱的男友”之称的卡尼再度变脸。上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加息不会很快到来,他还强调经济疲弱,称国内通胀压力继续受到抑制、薪资增长乏力,英镑闻讯急跌。昨日卡尼在葡萄牙Sintra的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面临的权衡压力有所减轻,且相应的政策决策变得更加传统,那么撤出部分货币刺激措施就可能变得有必要,英镑应声大涨。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欧洲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近几周以来,高阶官员们转而持有更加鹰派的立场,市场预期加央行将在今年底之前加息,加元延续涨势。

美国昨日公布的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弱于预期,美元指数雪上加霜,跌破96关口。

 

今日重点关注以下事件:

美元指数:昨天美元指数再度收出大阴线,96关口支撑岌岌可危,若今日价格跌破96关口,美元有跌至93关口的风险。策略上,关注价格反弹至96.40附近做空机会。


美元兑日元:昨日价格收出穿头破脚中阳线,整体维持看多思路。前期110.70、111.50、111.80附近多单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回落至112附近做多机会,止损30点,目标看向113.50。


欧元兑美元:昨日价格曾一度回落,但最终收出中阳线,价格再创新高。前期1.1220、 1.1290附近多单第一目标位1.1350已经达到,止损上移至1.13,进一步看向1.14.没有仓位的不要直接追多,关注价格回落至1.13以及1.1230附近做多机会。


英镑兑美元:昨日价格大幅上涨,目前价格已经达到1.2950附近,短期情绪偏多。在此关键位置,不建议直接去追多,关注价格回落至1.2865附近做多机会,止损设30点,目标1.30。1.30为周期级别60期均线所在位置,价格达到该位置时需特别谨慎,若本周价格上破该压制,后市英镑恐迎来新一轮上涨。


黄金:昨日价格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未上破4H60期均线压制,反弹止步于1255。今日继续关注4H60期均线所在1253附近压制,1253-1258区域为空头的重要防守,暂时不建议直接进多,做空也需谨慎。策略上,与昨日一致。稳健者关注价格在1255-1260附近做空机会,目标1240;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至1240-1244附近做多机会,目标1255。多与空止损设50点。


白银:昨日白银收出中阳线,前期高点被有效上破,价格站上4H60期均线。如昨日所言,若有效上破4H60期均线所在的16.70,可尝试回落后进多。今日关注价格回落至16.70附近做多机会,止损16.60,目标17关口。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光脚大阳线,我们一直关注的4H60期均线压制44关口被有效上破,后市思路由空转多,今日关注价格回落至44做多机会,目标45.50以及47。

美元兑加元:大周期下降旗行下沿支撑。昨日价格再度收出一根大阴线,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位于下降旗形下轨的下方,趋势偏空。策略上,稳健者暂时观望,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3140附近做空机会,止损30点,目标1.297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做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