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 美元空头开始行动

FX168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FX168讯 周一(6月26日)欧市盘中,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第一个重磅数据,又传来了噩耗: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美元空头闻讯开始行动。

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称,美国5月份商业设备订单意外下滑,表明资本品投资降温可能会减缓第二季度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下降0.2%(预估增长0.4%);4月为增0.2%;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出货下降0.2%;4月为增0.1%。

整体耐用品订单下降1.1%(预估下降0.6%),4月份为下降0.9%;不含运输设备的耐用品订单增长0.1%(预估增长0.4%)。

设备订单和出货量的全面放缓,提高了商业投资在本季度为经济反弹提供助力可能不及预期的风险,这给家庭支出带来了巨大压力。

资本品生产的前景受到汽车销售降温的困扰,而海外市场虽然有所改善,但尚未显示出刺激美制品出口的需求加速。

据Makretwatch撰文指出,今日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再次下降,为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其还指出,美国国内商业迫切期待特朗普进行税改及减少监管,共和党的医改措施也是商业最担心的一个话题,因医疗保险在商业开支中所占的比重最大。

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下挫,最低跌至一周以来的低位97.13,欧元/美元短线反弹,最高升至1.1219,创下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欧市盘初,现货黄金遭遇闪崩,一分钟内重挫近20美元,最低创下5月16日以来低位,但随着刚才美元的下挫,金价短线反弹,最高触及1245.3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上周早些时候曾升至一个月高点97.87,因从6月中美联储加息来看,预计联储将最早将在9月再次收紧政策,这种预期支撑着美元。

然而,过去这一周这种预期减退,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上不及预期,投资者怀疑今年是否会再次加息。“美元走软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收益率处于低位。自美联储升息以来,美元丧失了上升动能,”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称。

本周美国方面还将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成屋销售、原油库存、第一季GDP终值和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等。美联储主席耶伦等高官将发表重要讲话。  校对:JOE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