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市场大PK:美国vs俄罗斯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俄是全球两个大国,如果将两者现在的黄金市场做比较,俄罗斯明显是赢家。

当美元在秘密变现黄金储备时,俄罗斯在大肆囤积黄金。根据Smaulgld网站,俄罗斯央行今年以来已经增加了300万盎司黄金。

(来源Smaulgld.com)

从上图看,俄罗斯1-3月生产106吨黄金,储备增加了93吨;美国1-3月生产96吨,储备完全没有增加。

换句话说,俄罗斯储备增加占本国产量88%,美国则一直在出口。

假设俄罗斯5月每日出口大约700万桶原油,一共相当于2.17亿桶。俄罗斯5月购入70万盎司黄金的成本为大约8.17亿美元,意味着每桶油只需要4美元利润即可满足。

美国5月净进口原油可能为每日450万桶,一共相当于1.39亿桶。美国去年5月赤字为550亿美元,今年可能更高,因此无法购买任何黄金。

一个国家只有在财政盈余时才能购买黄金,于是美国只能继续印美元。当货币杠杆失控后,黄金会成为大赢家。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