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到底看空还是看多?这四张图或许有答案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消息,自2015年12月15日,也就是美联储启动此轮加息周期前一天以来,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8%。在加息将导致金价丧失吸引力的各种担忧过去之后,黄金终究还是保住了光芒!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报道还指出,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低于2015年启动加息周期时的水平,引发市场关于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脚步的猜测,这有望令黄金的吸引力得到进一步的提振。

据彭博,虽说金价今年迄今已上涨9%,但是与一年前同期相比,价格却几无变化。这一年时间里,黄金经历了大起大落,曾经一度升至1375的高点,也曾跌至1123的低谷。

空头认为眼下没有理由持有黄金,因股市刷新纪录新高,全球经济在持续复苏,美联储已经承诺今年还要进一步上调利率。

与此同时,多头表示,只要特朗普政府依然无法摆脱争议和立法僵局,那么随着恐怖袭击事件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得其他资产面临的风险加大,黄金就仍然是颇具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彭博报道称,目前来看,黄金目前似乎陷入了空头和多头两股力量的角力。不管是多头还是空头,以下四张图有必要去看一看...

1、6月初时,金价突破了2011年创下1921.17历史纪录以来的下行趋势线,但是这一涨势未能在这条长期看跌趋势线上方得到维持。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这不是一个好兆头。”这位分析师表示,金价可能会先跌至1236,然后再跌至1200。

同时他还指出,要想终结下行趋势,金价需有效突破这条趋势线。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2、黄金相对白银的价格现已达到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二季度金价变化不大,同期白银价格却下跌了9%。

通常而言,当贵金属价格走软时,银价的跌幅会大于金价,而在牛市时,情况则正好相反。当前的黄金-白银价格比是75,高于62.5的10年平均水平。

“如果你做这个价格比交易,并认为甚至会出现温和的均值回归,那么现在或许是买入白银、卖出黄金的好时机,”Precious Metals Insights Ltd.董事总经理Philip Klapwijk说。

“不过尽管如此,金价高出200日移动均线还不是太多,一旦跌破这一均线,便有可能引发新一轮跌势,到那时,价格比便有可能崩溃。”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3、报道还指出,此外也有一些看涨迹象。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在一些技术分析师看来是是一种续涨的信号。

荷兰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周三说,随着美元遭遇更大的下行压力,金价料将在目前位于1237的200日移动均线和1250之间企稳,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探1300的水平。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4、据Old Mutual Gold & Silver Fund的基金经理Ned Naylor-Leyland称,去年12月罕见黄金交叉的形成,预示金价或处于一个更为长远的看涨趋势之中。

正是在那个时候,50周移动均线向上突破了200周移动均线。前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2002年,而在随后的九年中金价飙升了五倍以上。

据Naylor-Leyland称,过去30年中,每次出现黄金交叉,随后都出现了至少延续三年时间的黄金和实际债券收益率的普遍涨势。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校对: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