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坦桑尼亚出口禁令纠纷升级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面临产量威胁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矿业公司Acacia Mining Plc与坦桑尼亚政府关于出口禁令的纠纷正在持续升级,这可能影响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的全年黄金产量,该公司是Acacia的大股东。

Acacia Mining Plc是一家总部在伦敦,并在坦桑尼亚生产黄金的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持有其64%的股份。自今年3月初坦桑尼亚政府禁止矿业公司出口半加工金属以来,Acacia股价已累计下跌了47%。

Acacia此前已经表示,该禁令会造成每日100万美元的收入损失。上周三(5月24日)坦桑尼亚总统委员会称,该公司大幅低估了其出口精矿中所含的黄金数量,该消息令股价创下最大单日跌幅纪录。上周五(5月26日)Acacia发表声明回应称,对调查结果表示质疑,随后股价反弹了9.4%。

(Acacia股价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投行Jefferies分析师Alan Spence表示,“这样的僵局增添了Acacia关闭Bulyanhulu和Buzwagi两座矿山的可能性,目前这个问题在未来2-3个月内很难被解决。”Jefferies将Acacia股价目标从美股450便士下调至265便士。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巴里克黄金公司也难逃这场纠纷所带来的的影响。此次Acacia受出口禁令影响的作业占巴里克黄金公司2017年产量预估的6%(530-560万盎司黄金产量中的31.8-33.6万盎司)。巴里克上周四(5月25日)发布声明称,如果Acacia决定需要修改预估,那么巴里克可能也需要修改全年的产量指引。

巴里克黄金公司发言人Andy Lloyd上周五表示,“尽管目前我们的产量指引没有变化,但就关于精矿出口禁令对巴里克的潜在影响,我们想要向股东保证十分的透明度。”

BMO分析师Andrew Kaip在报告中写道,“如果Acacia与坦桑尼亚政府的谈判进一步恶化,这可能导致减产,并影响巴里克的产量指引。

今年3月份,就在坦桑尼亚出口禁令实施后不到三周,Endeavour Mining Corp就终止了与Acacia的潜在写合作,因为无法达成协议。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