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午评|国内期货涨跌不一 低硫燃料油涨超2%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2023年6月8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低硫燃料油(LU)涨超2%,SC原油涨近2%,铁矿石、苹果涨超1%。跌幅方面,纸浆跌近2%,沪锡、纯碱、焦煤跌超1%。

周三,上期所燃料油主力合约FU2309夜盘收涨0.9%,报3033元/吨;低硫燃料油主力合约LU2308夜盘收涨1.61%,报3971元/吨。据统计5月中国炼厂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总量在114.6万吨,环比上涨7.3%。本月第二批300万吨的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如期下发,对整体生产稍有提振。尽管5月俄罗斯高硫发货量小幅回升,但需求端支撑亮点显著,国内高硫燃料油到港量预计达到205万吨的历史高位,主要源于稀释沥青原料紧张,预计近期国内炼厂仍将积极采购高硫资源。基于高硫在夏季旺季中东需求逐渐兑现、中国炼化需求表现良好和低硫供应即将恢复的预判,预计FU可择机介入多头,而LU整体以偏空头思路对待。(光大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