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信期货:5月美国非农就业点评

市场资讯

关注

中信期货研究员 杨力

美国 5 月新增非农就业 33.9 万人,好于预期值 19 万人,前值也从 25.3 万人上修至 29.4 万人。服务业就业表现较好是美国非农就业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5 月份非农就业平均时薪环比增长 0.33%,同比增长 4.3%,增速仍略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将给美国商品消费带来支撑。但是,5 月份美国失业率回升 0.3 个百分点至 3.7%,其表现与新增就业的较快增长有所背离。5 月份美国劳动参与率为 62.6%,与 4 月份持平,失业率的回升并非因为劳动参与率提高。5 月份美国失业率的回升可能只是统计误差。

结合6 月 3 号美国债务上限法案正式通过,有利于海外风险偏好的提升。叠加上周美联储官员讲话较此前偏鸽,美联储可能在 6 月份暂停加息,同时强调暂停加息并不意味着加息周期结束。暂停加息使得美联储有更多时间观察此前加息对经济与通胀的滞后影响;强调加息周期并未结束又为未来继续加息留有余地。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 6 月会议上暂停加息(加息概率只有 25%),7 月会议上可能继续加息(加息概率为 53.5%)。短期来看,美联储暂停加息有利于海外风险偏好提升

加载中...